【長工手札】里程碑
2022-03-02 17:28:36 范寶蓮 305

文章發佈時間:2018/01



一片專屬名片隨身碟,其實並不容易

今天下午,咖哩認真比對雲端硬碟每一個影片,以及跑步技術士登教練為每個學員編檔完成的資料,小心翼翼「分裝」在每一片隨身碟裡。晚一點,趕郵局關門前,這批隨身碟就會寄出,送到113日跑姿技術校正碧潭站的學員手裡。

這樣一片小小的名片隨身碟,又是我們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會有名片隨身碟的想法,是源自於燿宇教練有次到國外受訓回來,提到他看見他的教練,在為學生上完一對一教學後,將學生的泳姿攝影影片,還有分析檔案和建議,全部收錄到個人的名片隨身碟,而隨身碟上就印製教學系統名稱、個人名字、聯絡方式,對品牌形象很有加分效果。

聽了這件事情,我們放在心上一年了。其實印製名片隨身碟沒有多少錢,最低印量千元大鈔20張有找,但是對於我們公司來說,每次要花一筆錢,都要思量很久。


如果沒有可匹配的內容,就是花拳繡腿

有些錢我們決定得很快,即便痛,也不會省,例如教練費,例如水道費,例如最近燿宇教練的專業攝影,例如,決定投資在IRONKIDS的人力和虧損。

隨身碟名片感覺很炫,但在課程紀錄還未落實之前,也只是華而不實的噱頭而已,如果是華而不實,不要說是兩萬元,就算兩千元我們也不會想投資。

2017,我們以一年的時間,把各種課程的設計和執行都完備,操作方式基本及格後,在第四季我們開始落實課程紀錄,直到感覺這些資料已經具備函授的價值,我們才會編列製作名片隨身碟的預算;因為,唯有累積足夠扎實的內容,才值得包裝,否則只是花拳繡腿。


名片隨身碟VS.函授想法

2016年底,我們說過,想開始把課程內容再加值,嘗試函授業務。有想法的人很多,但是否能實踐,真的需要往前走的意志。函授,表面上看起來只是一片小小的隨身碟,以及再怎麼精美也不過伯薄薄一本的講義,要經過多少內容的討論,課程的執行和檢討,最後淬鍊出足夠扎實的累積,人家才會願意掏錢購買?

看見這片樸素的隨身碟名片,以及雲端硬碟裡豐富的影音文字內容,感覺函授的想法可以開始。

歷經過很多外人看來微不足道的里程碑,但對我們來說卻無比深刻。


里程碑,就是我們傳達心意的過程

第一次簡章上線是。

第一筆報名訂單是。

第一次拿到廠商贊助的衣服,公司終於有制服,是。

第一次印了名片,是。

終於有市內電話是。

小巨蛋裝了WIFY,也是。

這些事情對很多一擲千金創業的人來說都很容易,品牌形象如此很重要,但我們竟然必須分批完成。有時候覺得這也太辛苦,但就是如此不容易,才讓我們對這一路的滋味難以忘記;如果有一天成功,我們成功的回憶將會與眾不同。

無論如何,未來我們的學員,都將在每一次課程結束後,帶走我們為大家留下的,屬於自己的學習紀錄和回憶;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在這片小小的名片隨身碟裡,我們想傳達給大家的心意。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