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DER與他們的故事】洛德城堡--台北市區得天獨厚自然園區
2022-07-12 18:53:14 范寶蓮 159

文章發佈時間:2018/03



最近緊鑼密鼓在準備317日的台東IRONKIDS,想起LEADERKids小鐵系列賽已經一年了,去年這個時候,我們正位洛德盃焦頭爛額,不禁覺得,時光流逝真快,我們也經歷四場小鐵賽事,以及ㄧ梯次的小鐵夏令營。

辦賽事這件事情,一直不是我們主要的業務,甚至從來沒有想過要正式辦理比賽,頂多是推廣30-50人左右的體驗活動,像這樣認真辦理系列賽的緣分,其實是去年一月與洛德城堡相遇的緣分。

去年一月份,我們第一次和洛德城堡的水域主任大秉碰面,是為了洽談水道的租用。當時我們在師大和國北教大的泳池流浪了一段時間,一直在尋覓市區其他更好的場地,為了公司的主項游泳教學能夠長期穩定經營,我們需要收費合理的水道。

洛德城堡位於公館河濱旁,但大部分市民都覺得陌生,只記得它的前身水悟空,依稀知道他位在自來水園區旁,還以為他們是同一個單位。

第一次進入洛德城堡拜訪,訝異它的交通和地理位置竟然這麼方便,捷運公館站出站步行三分鐘就到了,寬闊的大自然園區,鄰近河濱,園區內處處隱蔽半開放的角落,還有樓上設備齊全的健身房,加上周邊方便的停車場,讓職業病的我們眼裡,馬上看見游轉騎,騎轉跑,練習三項的路線和轉換區的好地點。

(註:我們的工作讓我們走到哪都會留意練習路線,出發、折返、車多不多、沖洗補給是否方便)

再加上戶外漂漂河的設施,我和強哥一眼就看出這是個辦親子活動的好場地!

當我們向大秉提出我們的看法,大秉馬上趁勢追擊,問我們是否有意願在兒童節辦一個活動,我們心想,那就乾脆辦小鐵賽比賽?就這樣沒有多想,場館需要活動,我們需要場地,當下拍定朝這方向進行第一次合作。

回來之後清醒才發現,一月決定四月初的小鐵比賽,真的是很冒險啊啊啊啊啊,但已經答應了也無回頭之路,只能硬著頭皮硬幹,加上我們還要爭取使用水道,就算火燒屁股也要做啦!

一月中決定,一月底春節。春節期間把企畫案簡章寫完,大年初四把企劃案寄給大秉。二月中才走完雙方合作的合約,等到報名簡章上線已經剩下一個月的報名期,天哪,連課程報名也沒有這麼趕!

總之,就在兩個月的時間內,我們要完成所有的規劃、路線、人力、物資製作,簡直就考驗大家的意志力到極限,這期間燃燒了所有工作人員的細胞,但該說幸運剛好有一些機緣,讓我們第一屆的LEADERKids小鐵賽洛德站在短短時間有了很漂亮的成績。

市區捷運站,鄰近河濱與自來水園區,絕佳的場地優勢,名額爆表,進來180名小選手。

那期間剛好與母校進行產學合作,當時優秀的學弟妹為我們設計了很棒的視覺,為LEADERKids建立標準視覺。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生出來的視覺,感謝當時剛好與母校建教合作,優秀學弟妹的設計作品!

現在回想,這個突如其來的緣分,不僅為我們建立很好的場地合作關係,也開啟我們小鐵人賽事的濫觴,後來台灣鐵人三項公司也將國際小鐵賽事品牌IRONKIDS委給我們經營,也許這對LEADER來說只是業務經驗之一,但對我們的鐵人教練來說,卻是難得的舞台,例如強哥;每一位退役選手,都曾經夢想有朝一日能夠設計屬於自己的完美賽道,能夠擁有自己的代表賽事,我們與洛德城堡的合作,正提供了這一個長期經營的起點。

但這一場賽事也並非完美,相反地因為因為場地特色,還製造了很多驚險。


因為地點優勢,以致報名人數過多,加上我們選擇在大家方便的過中午開賽,無法完全管制的河濱佈滿出來運動的市民,在進出口處製造了許多驚險,也因為是第一次舉辦經驗不足,整個現場有點混亂,工作人員捏了好幾把冷汗,最後有驚無險平安結束。


因此,去年四月這一場洛德城堡的賽事,對我們來說意義深遠。

這是我們第一場小鐵賽。

這是我們讓小鐵營隊能夠與賽事結合的舞台。

這是培養基層鐵人三項選手與工作人員的平台。

這對公司來說是一個可被看見的品牌。

這是我們往下扎根的重要機會。


這是我們固定和一個場地有更深連結的契機;

我們感覺,除了水道,洛德城堡也是我們的工作地盤。

像我們這樣沒有固定訓練場館的單位,如何和合作單位一起創造更大的效益?其實,我們需要更了解場地的需求,以更發揮場地的價值,才能真正雙贏,而不是只考慮到自己的立場。

洛德城堡在台北市真的擁有很罕見的有利條件。很少有這樣的環境,有大片綠地,靠近河濱,如果水利處願意一起參與,靠山還有山徑可以辦兒童越野活動。

有山、有水,有寬闊路可以跑可以騎,彷彿台北市靠山靠海得天獨厚環境的縮影。

有些場地只是一般租用,有些場地則有共同成長的情感。

我覺得,洛德城堡在這一年多,逐漸在我們成長的過程.和我們累積共同的記憶。


希望今年我們的LEADERKids洛德站因為有周詳的計畫,提供小朋友更安全的賽事環境,這個屬於LEADER辦賽事的起家地點,我們永遠珍惜!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