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飛翔與落實】決戰台北觀點
2022-03-02 17:25:00 范寶蓮 294

文章發佈時間:2018/04



影片請點我~


距離夢想飛翔,倒數20天。

「我心目中一直有一個訓練營的理想型。」 對於自己自創品牌的緣由,Hank教練開宗明義表明。

Hank合作將近兩年,從一般的體能訓練跑團開始,到跑步技術團練,到體能與技術混和訓練的團練,最後教練為了實踐自己的想法,與其他一起合作,創辦了一個訓練營的品牌,把過去他長時間在社團跑團中經驗到的氛圍,以及參與品牌訓練營學習到更縝密的理念和組織方式,當然也看到其中需要再補強的元素,透過這個訓練營實踐出來。 「轉職教練的過程,我們參與了品牌的訓練營,累積一些寶貴經驗,也從中看到可以更完整的進步空間,所以一直思索,如果有機會,我能不能和伙伴一起合作,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訓練營?」

脫離上班族的生活創業,與其說是創造財富,不如說是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對自由教練來說,現在,正是有史以來實踐夢想的最好時機。

從一個跑者,成為一名自由教練;再整合資源,創辦屬於自己的訓練營品牌,這是不是終極目標我們不知道,但,的確是一個值得分享的個案。


一個理想型的訓練營的元素?

「全馬訓練營,意思是指有一群夥伴,為了共同的一場賽事目標,在一段時間一起訓練,一起努力,一起打氣,透過群體的氛圍推動自己往前,最後完成自己的成績目標。」 「當然在這兩年科學化跑步訓練盛行,跑者技術、肌力、體能是基本的三要素,但我們覺得一直缺了『恢復』這一塊,一般的訓練營也過於大班,比較難針對學員個別的問題去做調整。我想要有一個訓練營,是可以每個人都受到照顧,大家一起透過專業的計畫,安全抵達目標,完成對自己的承諾。」

恢復,是2017年初決戰台北教練群找到的缺口。

經過這麼多年的跑步風潮,大多數人在追求速度過程中,從最早的「體能訓練」到中期的「肌力訓練」,到這兩年著重「跑步技術」,但受傷比例依舊隨著投入人口和成績的提升逐漸升高,這是因為「恢復」這個領域一直沒有被有效重視。以致跑者在訓練後身體無法透過主動恢復盡快回到可以繼續訓練的狀態,以致身體素質受到影響,不是傷痕累累,就是成績無法提升。

決戰台北,想把這個觀念帶進來。


不是只有跑步教學,還有商業行為

一旦決定做自己,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負責;包含盈虧,包含招生,包含資源的找尋,都要自己來。

即便只有一位學生報名,也要自己決定下一步;這就是從自由教練進入真正創業的開始,在沒有實體的時候,開始對外承諾;所有的承諾,自己想辦法實踐。

2017年,Coach Hank ChenWenYen 余文彥教練,透過決戰台北,從零開始到成為一個實體,實踐了自己在跑步教學的理想,這是由教練自發發起,自己招生、找場館、安排課程、尋找合作資源,最後整合了大品牌以及露出於媒體的成功個案。「這對我人生來說,無疑是一個重要的作品。」 決戰台北,怎麼看待自己內心蠢蠢欲動的夢想? 決戰台北,如何挑戰自己目前的格局擴大再擴大? 決戰台北,怎麼定義自己的核心價值換取等價合作? 決戰台北,是不是一個成功的翻轉商業模式?

我們相信這整個過程的實體側或和心路歷程,對於想要運動創業的朋友,有相當的幫助,4/29這天的運動行銷講座,各位將會聽到更詳細的內容,期待當天Hank教練的分享!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