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DER與他們的故事】期待一起新的航行 高祥恩
2022-03-24 00:18:10 范寶蓮 142

文章發佈時間:2018/06



第一次見識什麼叫做孩子王

祥恩在2016年暑假,第一次來到LEADER擔任小鐵人的體適能和直排輪教練。當時是另一位教練小燕推薦他的,當時小燕是這麼介紹.... 「我介紹一個超好用耐操的教練,什麼都可以叫他做,他也很會教小朋友。」 那次他對LEADER提供的教練費非常滿意,說上一天課就可以買一頂很好的安全帽了;也就是從祥恩口中我們第一次知道,好像外面很多單位付的教練費比基本鐘點費多不了多少而已。 後來看過祥恩帶小朋友運動,也發現兒童的運動指導其實是需要一些特質的,並不是每個教練努力學習就能夠勝任的,成為大人的我們,有時候過於複雜,讀不懂孩子,也讓孩子讀不懂我們,而祥恩,沒有哪一層隔閡。 在這兩年中,祥恩每遇寒暑假就會過來幫忙,和孩子們能夠自在地相處與下指令,讓我們安心,也令我們羨慕。


他說他是LEADER的教練

不過,還在學的他,除此之外與我們接觸其實不多,比較特別的是,我們卻常常從別的單位聽到祥恩跟大家說,他在LEADER當教練。 去年入伍之前,我們問他退伍後要不要來上班,他說好。 我們剛好有一場成人游泳教練培訓,他說要參加,他剛考上C級教練證,不過這卻是他第一次針對游泳教學指導受訓。 他入伍期間,感覺很想趕快被放出來,來到LEADER這個地方接受學(磨)習(練);說真的,身為一家商業運動行銷公司,過去被許多運動員不放在眼裡的訓練單位,有時候也很納悶,像祥恩這樣國手等級的水上運動選手,究竟怎麼看LEADER的?為什麼這麼有信心?會不會只是錯覺?


教練眼中的LEADER

上週,為了陸續來到公司的同仁,我們特別開始在會議中插入內訓,而第一次內訓,請他們發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我覺得LEADER是一家什麼樣的公司?」 當時祥恩的回答是這樣的... LEADER是一個經營教練的行銷公司,有點像幫教練做經紀,幫教練開課、包裝。」 然後我們記得,祥恩曾不止一次說過,LEADER給的教練費不錯,教練團隊強大,有太多學習機會。 當下其他人的回答有各種不同,有人覺得LEADER是一家運動行銷公司,有人認為這是一家傳遞運動知識的公司,也有人覺得這是一家訓練補習班。 每個人,都在LEADER眼裡看到他們所專注在意的事情。 祥恩因為想當個好教練,也覺得LEADER會善待教練,所以選擇了他心目中的「教練公司」。


個人專長為LEADER注入新意

但來到之後發現,他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做的事情與教練工作無關。 參與小鐵賽,做文書工作,聯絡志工,泳池使用登記...種種發哩拉雜的工作,只有在擔任游泳助教時才感覺在水中有點活過來,偏偏這叫工作當中還包含上課影片錄製、課程筆記整理,這些真的不是他想過會接觸的工作。 不知道他是不是有後悔,我們也覺得他社會化不足究竟是不是適合業務這麼複雜的公司? 不過很快夏天就來了,開始在周末出勤開放水域活動,以及接手我們大鐵人的小朋友的各種運動指導中,他很快抓到自己的工作節奏,發揮自己水上運動專項的優勢,在我們的課程中展現個人的特色。 記得祥恩第一次問我們:「開放水域課程他是不是可以帶水球去?」創新最好,當然這無庸置疑! 在課程當天,祥恩利用水球教大家踩水和定位,以及飄忽的特性做轉飄練習,為課程帶來新的趣味和學習方式,像這樣針對個人專長設計特色教學,長工向來不但欣然接受,而且鼓勵鼓勵再鼓勵! 記得2016年我們看見水上運動的趨勢,曾經想要發展「海泳俱樂部」,希望把划船、衝浪、SUP的元素放入海泳課。但因為內部沒有這方面的專項人力,與外面合作總覺得就缺那麼一味,很難做到我們自己真正想要推動的氛圍。不過這個想法在心中一直沒有放棄,什麼時候可以實踐不知道,但對這個趨勢的判斷始終存在。而祥恩的出現,相信為LEADER真正跨入其他水上運動領域,會是一個關鍵契機。


每一個教練的出現,我們都認為是別有意義。

是的。有些代表初創,有些代表關鍵穩定。有些代表轉型,有些則代表新時代的航行。 燿宇來的時候,代表著關鍵的穩定;祥恩的降落LEADER,則很有機會是新的航行。 曾經說過,一個好的教練要具備的最重要幾個條件:專項成績、專業知識以及指導能力,祥恩是正規軍出身,擁有不受束縛的思考,水上運動專項具備未來性,對兒童運動的指導純熟且熱忱,當然每一項不會都超過八十分,但具備前往八十分的意願與實力;身為他眼中的極具潛力的LEADER運動公司,希望未來能夠一起成長,期待明年的今天,我們勢必都會更好!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