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DER與他們的故事】這一群人,用分享燃燒了熱情,用熱情站上了凸台,他們就是快樂的運動文化
2022-03-24 00:17:13 范寶蓮 140

文章發佈時間:2018/11



這一群人剛來的時候,每個人有不同的樣子。

20177月,蘭雅私訊問咖哩,說是不是還有像之前Pinky那樣,一個週期的訓練課程?他們有幾位朋友報名了隔年(2018年)的CT,想參加訓練。

我們心想,既然已經有了四個基本咖,不如在公司社團裡問問看還有沒有人想要一起?想不到群組一問,又有幾位響應,但也有響應之後後來又因為臨時有事退出的,總之,那一梯女生好像是以上過強哥自行車課為基底的同學居多,有朱醫師、凱羅、還有楹佳。後來還景個名額就對外招生,由於已經是回頭客的雅菁以及邱姐是113的距離組別,所以當時就在Pinky之外外再創一個IM HERO組別,專門收男生以及113的同學,來自保經業的Eric就是這樣來的。

說到Eric,其實據他說他從2014年我們第一梯「經理人國際鐵人三項訓練營」就開始關注我們,但當時孩子剛出生,真的分身乏術;直到三年後孩子上幼稚園了,與家人溝通好時間後,他才正式與我們聯繫。當時他是第一個加入的男生,沒想到到開學為止還是只有他一個男生,開學當天他用眼神想殺了長工說「竟然沒告訴他只有一個男生!」但幸好將近一個月後工程界的阿綱夫妻加入,終於他也有男生同學,不過後來一整年的訓練生活證明,他和這一群來自各方的「姐姐」相處融洽毫無違和啊。

每一個人剛來的時候,都有著屬於自己的運動故事。

有人人生前半場都在唸書,學校和職場都是人生勝利組,婚姻責任也無可挑剔,直到把責任都活完了才發現沒有為自己活過,開始在運動中找到另一種自信。有人從年輕開始就春風得意職場風光,婚後一肩挑起家庭責任身體卻愈見中廣指數越來越不好看,決定在運動中找回鏡中理想的自己。有人在三教九流的工程環境中承受工作的高壓,用運動放鬆自己糾結的腦袋與心情,夫妻同行,一樣的興趣一樣的價值觀,不讓工作壓力找上家庭生活。

剛開始我們很理想性,想說開兩班一班是Pinky,一班是im hero,課表還真是分開開,但hero招生不很理想只有四位,怕四個人練太無聊,就把兩班合併了,合併變成Pinky&HERO,但沒想到這一合併,就是賽事班氛圍發酵的開始,併班的結果,讓十五位同學們,幾乎每週都會見一到兩次面,再加上功率訓練與游泳練習的時間,這一群人,迅速在五個月內建立了革命情感。

每週在大台北地區,南邊烏來木柵,北邊劍南大佳河濱公園,到處都是他們的足跡。

清晨上班前一起踩完訓練台,固定的早餐會。因為氣候限制,賽前兩週才第一次下碧潭的模擬賽事練習,嚇得游不出去,智禎教練慌張問長工:「她們真的要比賽嗎?」

偶爾沒有排訓練的週末,自己揪團嘗試挑戰自己。

假日訓練後的早餐,好美味。平日功率教室內的笑聲,好療癒。

這些點點滴滴,構築了五個月大家新的生活方式,用運動改變自己,讓運動對自己有更開拓的期許。

他們剛來的時候,和現在的樣子,真的很不同。


2018年三月,大部分的他們,完成了人生初鐵。

記得這一天之前,我們秘密點了名,叫四五個最後一堂模擬訓練一下水就哭著要上岸的同學來特訓,務必把大家弄到下開放水域能泰然自若才行。

May,在2017年的七月,完全不會自由式,蛙式也二二六六,在各個教練輪流接手特訓八個月後的隔年三月,我們確定她能夠蛙自各半也就忐忑不安放手讓她去比賽了。

317當天,我們在終點一個一個點名,一個一個撿,終於把事先準備好的終點毛巾披到每一個人身上。



意猶未盡,他們繼續挑戰2018年澎湖IRONMAN226接力,還有201811CT亞錦賽。

其實不知道他們是自我挑戰還是過動,但我們只知道,他們讓每一個進到LEADER的新同學的熱情都被燃起,每個新同學都想和學姊學長一起訓練,一起比賽,七月份來了一位小俐文,10月初比完LAVA51.5後,一整個自燃失去原有的穩定個性,在完全沒有把握之下直接報名這一場CT亞錦賽,幸好本身優秀的身體素質讓她短短時間內完成初鐵又完成初113,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這一群人的熱情推坑,讓人深深體悟:運動產業本身不僅是一種工作,更是熱情,是藝術,是完全無法用理智來歸類的一種生活方式啊,但同樣沒有理智,我們寧可這樣向光的追求,讓自己在理智外建構心目中熱情的未來吧!

這一場CT亞錦賽,從中午開始不斷收到大家完賽以及上圖台的捷報,心中充滿了感謝。

謝謝這一群人為我們的工作意義加值,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他們用運動習慣重建自己的健康,在賽道上獲得了自信,把榮耀歸給LEADER,讓LEADER一起沾光,也把這份熱情感染給陸續進入LEADER他們的學弟學妹們。

當初他們的到來,為LEADER沉寂已久的規模性賽事班重燃火花,猶記今年春天第一次結訓當晚,我想起創業過程的點滴艱辛,終於在這一群人身上獲得了實質以及情感上的成果,當下忍不住淚下。

這一群人來自各行各業,都在事業上有所成就,卻也都格局非凡,從不自以為是,他們曬裝備,但也自嘲;他們花得起,但從不自我標榜,她們照顧後來的學弟妹,用他們的熱情給新人溫暖。

他們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鼓勵後備,這一群人,真的在運動中找到新的價值,我喜歡他們樸實真誠的樣子。

恭喜你們,初113的同學全數完成目標;再次挑戰的同學躍上凸台!

明年3月底IM70.3我們還要一起去挑戰!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