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工手札】就做著自己想做的事吧,朝熱情所在不要回頭!
2022-03-02 17:17:58 范寶蓮 291

文章發佈時間:2019/01



這個寒假,可以說是LEADER有著相當變化的一季。

LEADER第一次進入運動中心合作,從新開幕試營運階段的體驗課程一直忙到現在,開始嘗試駐點合作的模式,雖然在適應過程中帶來前所未見的忙碌,也為冬天常態的淡季帶來改變。差點來不及準備的教練群,終也在半個月左右順利進入狀況。

原本扮演配角的LEADERKids冬令營,除了早已經成班的埔心二鐵訓練,臨時又多了很早就想嘗試的輕艇水球訓練營。

每天,大家都非常忙碌。

文書、現場諮詢教學、網路宣傳、新課程的規劃,每一年的冬天都覺得前所未有,而今年尤其是。

在這麼忙的時候,輕艇水球營隊兩梯次加起來才五個小朋友,卻有三個教練帶指導。場館說,你們這樣划算嗎?家長說,人這麼少到底教得好不好啊?教練自己有點擔憂,這樣拆帳過後夠付教練費嗎?

當然,不划算。這麼忙的時候,插進這個一點也不划算的艇球營,到底是為什麼?

其實,長工想說,如果真的不划算,這麼少的小朋友,為什麼這三位教練心甘情願平分一份教練費,每天興致高昂出場,帶著孩子,有模有樣一步一步正規訓練,也一起瘋瘋癲癲地玩呢?

是的,就是我們想要的工作與生活模式。

運動產業,是販售熱型與夢想生活的產業,教練本身是否能夠展現熱情,就是決定公司產品品質的最重要因素。如果工作人員自己都無法熱愛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工作,我們的客戶絕對無法從中獲得益處,他們付費所購買的,就只是一種形式,一個空殼子,甚至,是一種謊言。謊言可以讓商品暫時暢銷,卻無法讓商品發光,成為長銷。

強哥熱愛自行車,他記得每一個學員的車子、輪組、卡踏,每一位學員的騎乘技術和程度;我們說,他走進店裡,一眼就可以看出店裡多了哪一部車少了誰的車。每一次他幫學員上自行車課,都用盡全身力量,絞盡腦汁,如果當下無法順暢把學生教會,他會暫停,甚至義務再加課,他常常說他就是愛錢看錢做事,其實他真正只服務自己的成就感,自己的熱情。

祥恩喜歡水上運動,熱愛輕艇;過去夢想推廣艇球運動,但心中也知道這是一條漫長的路,卻沒想到畢業第一年就有機會實踐夢想,這是夢寐以求。

我相信,這是夢寐以求。

所以儘管這第一次的艇球營,扣除教練費後毫無所剩,我們依舊讓它繼續。因為,損失的是一點點的毛利,賺到的是教練的熱情,以及開展新項目的好機會。熱情無價,機會難尋,有時候你想教也不見得找得到人讓你教,更何況有人付錢參予。

同樣,錢買得到專業,不見得買得到熱情,更何況少了熱情的專業,缺乏靈魂。

LEADER的教練,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喜歡和擅長的事,然後去做好它,可以有不喜歡的事,也可以有不擅長的事;可以犯錯,也可以粗心,也可以對某些事沒興趣,唯一不能對自己有興趣和擅長的事情漫不經心,因為那就是對自己不負責任。

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全力以赴。

強哥是,祥恩是;燿宇也是,用全身力量在教游泳,用所有的時光在思考游泳教學的種種。

LEADER這四年,我看見了這麼多教練逐漸找到自己適合的路,可以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今年寒假,這些教練的熱情感染了客人,所以有這些孩子如此燦爛的笑臉,還有看見這麼多泳課學員的安心和自信。

就這樣繼續用熱情加油吧,長工也要;在2019年我們要用努力證實「熱情能夠養活自己」,加油!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