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DER與他們的故事】美麗與勇氣 Pinky MiniTri發起人Stella
2022-03-24 00:17:52 范寶蓮 158

文章發佈時間:2019/02



三年前,一群愛好運動的平凡女性朋友,共同組了一支Pinky粉紅鐵人隊;三年後的今天,Pinky粉紅鐵人隊即將舉辦第一場女生專屬的城市鐵人賽-Pinky MiniTri。這三年,女生參與鐵人三項運動的風氣也不可同日而語,Pinky MiniTri也為女生初入門鐵人三項挑起了更多的新任務!

這場迷你鐵人賽由業餘女鐵人StellaPinky一起合作發起,祈願推動更多的女生藉由這場比賽接觸鐵人三項運動,透過對運動的喜愛,改變自己的未來!


【序曲】-新的Pinky

三年前的Pinky粉紅鐵人隊,成員都是社會各角落的平凡上班族女孩,有家庭主婦,有小學老師,糕餅師傅,也有企業高階主管,為期三個月的訓練,在當年九月梅花湖的半程賽,大家共同完成人生第一鐵,一起努力的革命情感,至今都還留存。

後續歷經兩屆,針對女性設計的運動訓練課程也慢慢普及,Pinky的精神逐漸融入各個角落,女力崛起,市場上不管是運動課程或是裝備對於女性的照顧不遺餘力。

我們喜見女生的訓練被重視;然環看市場,專屬女生的運動訓練有,裝備有,路跑賽事有,越來越多女生參與的鐵人三項卻獨缺專屬賽事。唯一來自美國的Iron Girl,卻因為辦在台東讓參與的門檻比較高,有很多想跨入鐵人三項的運動女生,需要更容易親近的體驗賽事,給自己自信,也需要一個姊妹可以輕易互揪互相分享喜悅的平台;新的Pinky就這樣復出了!這是StellaPinky共同發起Pinky MiniTri的緣起。


【催生】-因為Pinky Mini TriStella第一次談鐵人

Stella,參與鐵人三項運動已經三年;三年前她是還是個白白淨淨的牙醫,雖然也會從事像滑雪這類的挑戰性活動,例如滑雪,但說到硬斗的鐵人三項,真的很難將她與這種陽光與汗水交集的高強度運動聯想在一起。

「完成一場鐵人比賽到底難不難?第一次聽到鐵人運動,直覺是這也太瘋狂,什麼樣的人會想玩這麼辛苦的運動?但萬萬沒有想到幾年後這項運動會融入了我的生活裏,而且目前還在狂熱進行中。回想起來,還沒接觸前我叫它瘋狂,喜歡上後我會說它是生活!」

「原本的我們,可能都是不熱愛運動不曬太陽,喜歡優雅地喝喝咖啡逛逛街。但接觸鐵人三項運動,卻讓我們的身體和生活起了很大變化。」

「開始規律早起,開始喜歡汗流浹背的運動快感,開始跳入以前說過這輩子都不會下去的開放水域,開始打破設限的框框,開始從零學習的三項運動,開始用運動來認識更寬廣的世界,開始學會平衡生活工作與訓練,從溺水般的自由式到開賽聽到鳴槍能勇敢跳下開放水域。這過程有進步的開心也有挫敗的難過,每一個過程,都是自己最有感觸最真實的體驗。」

「它不只是一個流流汗的運動,在過程中很多時候是需要跟自己做心志上的溝通,每一個鐵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小劇場;如果今天我沒有踏出這一步,怎麼會知道原來我也可以!而且很快樂!怎麼會知道鐵人這條路上會遇見這麼多的好朋友一起鐵下去!」

Stella聊鐵人三項運動,深深感受這個運動影響她生活至深,在這過程中,她挑戰了前所未有的極限,她體會到了挫折原來是生命的禮物,她感受到鐵人三項運動對於女生而言,可以是多麼深刻的體驗,可以多麼徹底改變一個人的外在與內在。

「妳可以在鐵人三項運動中,找到最喜歡的自己!」

所以Stella催生新Pinky ,邀約所有的女性朋友,勇敢跨出第一步,就從Pinky Minitri開始。


【開始】-更多樣的挑戰,給女性更多潛能開發的機會!

這是比單項運動更具挑戰的項目,然而,「有多辛苦,就有多喜樂」;這不只是開始,也將是個有趣的過程,女性的潛力透過種種機會再次被開發,魅力重新被審視。從柔弱到健美,從依附到獨立,幾十年來女性的角色一直在改變。喜見Stella與我們共同發起,打造Pinky MiniTri成為一個平台,讓女生們有屬於自己的空間與品牌,在適合的鏡中訓練、準備、比賽,當完成每一次挑戰,都會開發更多的自己,重新發現自己不為人知的潛力。

我們相信透過鐵人三項獨立完成的精神,將為勇於挑戰的現代女性打造獨一無二,充滿力量,新時代的美麗!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