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DER與她們的故事】如果沒有運動,我沒辦法想像我現在的樣子--Jennifer王
2022-03-12 00:03:43 范寶蓮 247

文章發佈時間:2018/02



「如果沒有了運動,我沒辦法想像我現在的樣子」。

Jennifer這句話,打動小編的心,或許,也打中了許多這個年齡層的女生的心。

Jennifer2013年第一次參加NIKE女生路跑之前,其實和許多人一樣,從小就不是運動咖,甚至非常排斥體育課。

「以前大學的時候,我選槌球課,槌球好幾人一組,所以很久才會輪到,輪到也只要輕輕敲一下球,球會跑很遠,下一個人自己會過去找球去打,我們就只要在旁邊納涼就好。往往一堂課只需要打兩三次,就下課了」

他在描述這段往事的時候,我們都笑了。


曾經把計步器綁在狗狗身上

不愛運動的女生,學生時代都有同樣的過往,不是請例假偷懶,就是騙老師會頭暈好到樹下乘涼聊天。

這樣不愛運動的Jennifer,又怎麼會開始運動呢?

「當時公司辦計步活動,一天要走一萬步。才發現原來一般上班族一天要走一萬步真的很難,為了要達到目標,我剛開始還把計步器綁在狗狗身上,但後來我發現如果我自己不動狗狗也就躺在我旁邊不動,只好自己到操場繞圈走,走著走著就跑起來了。」

在過程中Jennifer也發現,其實跑步並沒有這麼難,而且滿身大汗的感覺還不錯!

後來Jennifer接受朋友的建議,去報了第一場路跑賽事--Nike9k,成績還不錯,竟然排名在前二分之一。

「我覺得,哇,原來我是可以跑的,我開始覺得自己很不一樣!」

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在她身邊同年齡的女生,通常沒有運動習慣,即便知道健康的重要,但要身體力行跨出第一步,真的很不容易;即知即行,真的用身體去實踐自己的健康生活理念,不是說說而已,能跑這麼好,在這個年齡來說,真的很不一樣!

(編按:也在2012年參加人生第一場路跑的小編,完全能夠體會她的心情--原來我也可以!)

因此,Jennifer開始起來,在台灣各地跑,跑出自己與眾不同的後半場。


跑步讓人與眾不同,但也讓她曾經受盡挫折。

但人生卻有考驗,在跑得正開心的時候,身體無預警出了狀況,醫生診斷出她有高血壓。

「那個時候,一跑就暈,最糟的時候連200公尺都跑不完,還曾因為騎車時無由來暈倒,先生把我的車子都給賣掉了」

她很沮喪,沮喪到想把FBLINE都關閉。因為社群網站上看見的盡是,誰誰誰又破pb了,誰誰誰又報名哪一場賽事了,自己卻被禁足,哪裡都去不了。

「跑步讓我變得與眾不同,但也讓我因此挫折無比。」

幸而後來透過吃藥控制,自己慢慢從幾百公尺慢慢增加,慢慢嘗試恢復原有的運動習慣。幸而一步一步,自己小心控制,目前為止都還算順利。經歷過跑步帶來的改變,又經過這段挫折,Jennifer格外珍惜復出之後的運動生活。


挫折也是禮物,讓人更珍惜自己的身體

復出後跑了一場黃金海岸半馬,以及大鵬灣半程賽事,目前正在準備今年(2018年)3月台東的5i50鐵人三項個人賽事,最近與LEADER一群Pinky女孩一起訓練,每週訓練時數高達10小時。問她是否會擔心自己身體狀況?

「其實,這反而讓我的身體多了一個警報器,我可以更留意,不要讓自己超過極限,我因此更懂得保護自己,也更珍惜能夠運動的日子。」

Jennifer在進入人生下半場的時刻,與運動相遇,對她而言,是天賜的禮物。女人年過四十,先天的姿色特質都會慢慢淡去,取代的是個人內在的氣質以及精神,運動對Jennifer而言,讓她找到了另外一種美麗,不需要時時刻刻注意曬黑曬斑,或是身體是否多一吋脂肪,因為運動的生活帶來的是另外一種生活模式,自動消耗多餘的脂肪,即便曬黑也是健康的美麗,不須靠化妝品即有好氣色。運動後享受美食,與朋友相聚,休閒活動就是運動,每每與同年齡的朋友聚會,發現有運動的樣子越來越不一樣,年齡開始只是一個數字,並無法代表身上的歲月,那是非常大的成就感。




美麗的Jennifer,祝你3月賽事順利!

回憶那年在黃金海岸完成的半馬,很美的陽光,很棒的空氣;好像她很特別的復出心情。

第一次她以安全的三小時完成半馬,第一次明明知道自己有能力,但為了安全,學會了控制;控制比速度挑戰更重要。

3月份的賽事,是她的人生初鐵,在準備的過程中,她結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樣在運動中找到自己的特別,一樣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特色的神采。

Jennifer身上,我們看見了無需擔心年齡的從容,以及在運動中找到生活和工作壓力的出口,40歲的女生,可以有著,比20歲女孩更深層的美麗;原來在生命中,只要加入運動,就可以為自己添增更多自信。

同樣祝福Jennifer,順利完成今年三月活水湖賽事,為我們這五個月一起訓練的日子寫下難忘的回憶!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