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最美鐵人三項轉換基地--大新店鐵人驛站
2021-10-22 21:51:42 范寶蓮 732


走過大新店,從碧潭到公館河濱,唯一有商業活動的,就是大新店游泳池這塊地。

遠眺新店溪,滿眼碧綠。春夏秋冬,清晨黃昏與夜裡,各有不同風景。

大新店泳池在地超過20年,擁有豐富南區客群,同時隱藏著近幾年風行的鐵人三項運動人口,利用地利之便練習游騎跑三項轉換。隔著約 100 公尺距離的河濱自行車道,是跑步人練習的熱門路線,而中間的寵物公園,則醞釀了未來最大的寵物商機。

這麼長一條路線,充滿最無價的大自然寶藏,而唯一能夠從事商業模式的泳池腹地,卻數十年來如一日,不僅建物老舊,環境設施也無法與運動寵物時尚商機接軌,身為運動人也覺得,這麼美好的地方,真的應該要有一個坐下來喝杯咖啡聊聊看看風景的角落。

這個期望凝聚了兩年,在 2019 誕生了鐵人驛站。

鐵人驛站顧名思義,是從鐵人服務需求出發。在之前雖然因為路線連結方便,有許多隱藏的鐵人人口在這裡練習,但使用上還是有一些障礙。例如,自行車沒辦法牽入泳池,沒開車的人沒人顧車,就無法練轉換;有些人與泳池經營者熟,車子可以入內,但依舊沒有專屬地方放車,更別提安全管制。

另外,喜愛社群交誼的運動人,練習完後,沒有坐下小憩的舒適角落,所以對這個地方無法產生認同感。

2019 年在大新店辦完 Pinky MiniTri 女子鐵人賽後,我們發現,如能解決以上需求,也就能生成新的商業模式,因此「大新店鐵人驛站」的想法就誕生了,一個一次解決鐵人「練習」、「置車置物」、「盥洗小憩」、「咖啡美景」的服務流程,就這樣被設計出來了。我們希望大新店鐵人驛站是一個這樣的地方:

  1. 鐵人運動人能夠擁有獨立空間置放裝備,感到安心。
  2. 鐵人練習完後可以有個地方與三五好友坐下喝喝咖啡聊聊天,對環境可以放鬆。
  3. 運動人口可以對這裡產生認同,因此形成一個據點。
  4. 最重要,門面環境要與跟上時代,與外部自然環境融合,讓人喜歡來,喜歡拍照,喜歡打卡。

經過兩個月時間的翻修,大新店泳池有著讓人耳目一新的門面,以及完善地服務設施和流程。

自翻新完成後至今,大新店鐵人驛站成為台北地區知名鐵人三項轉換練習基地,每逢鐵人賽事前三個月,就有許多鐵人三項團體與個人預定來此練習,週週滿檔。

這裡是我們與大新店泳池一起合作的獨一無二市郊轉換區服務,更視河濱休閒運動人口一個美好的角落。每一位運動人口,每一個毛小孩的愛寵家庭,都會是大自然中的一個美麗風景。

鐵人驛站服務採持票入場鐵人團練券 NTD.3000/本(10張)使用範圍:場館內所有運動設施、駐車架、專屬置物櫃。

購票請洽:02-25789323,或

私訊粉專,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