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姐
2023-06-05 15:13:13 范寶蓮 1,199


溫姐已經第三次上凸台了。

第一次是2021年4月Challenge Taiwan台東站51.5K,第二次是2021年12月LAVA大鵬灣51.5K。第三次就是這次,她心心念念要光復的Iron Girl。

溫姐會來到LEADER,是因為要參加2020年9月IronGirl,來上了幾堂松運深水加速度團練,比完後本來想就此消失,後來決心再比一次,扔掉浮力褲和浮標的真正比賽,就進入LEADER泳課、鐵人賽事班一路到現在。

「我最高興的就是游泳進步到46分鐘,而且不用穿浮力褲,也不用帶浮標。你們要知道,游泳要進步『一分鐘』都很難!溫姐用力強調。

真的,為了這很難的一分鐘,溫姐賽前每週跟著練三次游泳,從擔心害怕沒自信,到能夠每次都把課表吃完,上課影像裡的泳姿,一次比一次漂亮流暢。

溫姐已經61歲了。她每次都說她佔了年齡的優勢,所以只要完賽就可以上凸台;但事實上我們覺得,真正讓溫姐上凸台的,不是比賽成績,而是她的準備態度。溫姐很少請假,是賽事班的模範生;即便在寒流來襲,自己擔心感冒影響訓練暫停一次,依然到場為隊友加油打氣。而且溫姐每一次訓練都很認真,雖然常嚷嚷跟教練討價還價,但最後都把課表吃完。

「我都說我很混,就是這樣慢慢混,也把課表混完了,也把進度混完了,比賽的時候我慢慢游,慢慢騎,慢慢跑,反正一定會到終點。」

溫姐知道自己的年齡限制,從來不勉強做超過體能的事,但也從不逃避教練的要求,以及每一次訓練的困難。

但溫姐也說,自己在運動訓練上是有優勢的。「我的優勢就是我有時間,我單身一個人,我的工作能準時下班,能把握每一次上課的時間,LEADER的課很多,我只要跟著練,不要偷懶,不要放棄,慢慢練,就算是我年紀比別人大,還是可以做得到。」

「我不希望你們覺得我老,也不希望教練給我特殊待遇。」事實證明,溫姐做得比很多年輕人都還好。許多年輕人上岸的時候,是搖搖晃晃用走的,溫姐是嘻嘻哈哈笑著跑進轉換區。溫姐與其他人一樣,比賽的時候自己扛車,自己騎車到會場,自己背很重的行李。卸下運動裝備的她,才有那麼一點隔壁阿姨的味道,但沒有人能想到,這樣一位隔壁阿姨,在鐵人路上的心,有多麼穩定與堅強。

溫姐是我們的開心果,有溫姐的地方就有歡笑。

疫情期間溫姐給與我們許多精神與實質的支持,當時她告訴我們:「我的周遭的工作環境充斥著習慣安逸的人,來到這邊我有機會接觸這麼多努力的人,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支持夢想。」

在這個產業八年,每一位同學來到這裡,都有不同的理由。往往我們會思考我們能帶給學員什麼?是否能為他們圓夢?能否為她們提供CP值更高的訓練模式?但從溫姐,以及比溫姐更資深的熟齡朋友身上,我們深深覺得,在她們自我挑戰的過程中,我們受惠於他們,比他們受惠於我們更多。

當妳站在凸台,就給了我們未來十年的希望;當妳說謝謝我們讓你看見夢想,就為我們辛苦的工作給了極大的回饋;當妳完成那困難的「進步一分鐘」,就鼓勵了我們永遠不要小看任何一個目標。

「你就慢慢游,慢慢騎,慢慢跑,一定會進終點;反正你也不會上凸台。如果你覺得我說的不對,那你就上凸台給我看看。」溫姐名言。

和自己比,到了60歲,依然擁有結實的肌肉,爽朗的笑容,不輕易放棄的心。

我們愛溫姐,有溫姐的地方,就有溫度,也有驚喜。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