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停止往前
2022-05-14 20:46:06 范寶蓮 634



剛忙完了台灣最大鐵人嘉年華會Challenge Taiwan的報名與單車託運套票銷售,也啟動我們鐵人三項一站式服務的按鍵。謝謝主辦鐵人工廠的信任,給我們這個機會嘗試新的商模。
鐵人三項運動,這幾年在台灣已儼然成長成一個炙熱的利基市場,雖然屬於小眾,但黏著度高,消費力值得期待,對於我們這些已經耕耘八年的業者而言,已然沒了早期進入市場的成長優勢,但我始終認為,每一個成熟的產業中,依舊能發現新的衍伸機會。
很多微型創業者,都是因為想要過自己心目中的生活,所以選擇自己創業,早期的LEADER好像也是;至少是為了實現心中理想的業務模式,當然也是不希望人生下半場因為沒有選擇只能幫別人打工。
但現在我們更願意專注於好的生意模式,不斷觀察市場風向,消費者需求。
賽事服務套票,是我們實現新階段想法的第一步,為了讓套票賣得動,我們要學習思考不同組合,找到不同場賽事的市場痛點,才能兼顧合理利潤與對的服務。
每年鐵人三項標的賽事有將近十場,加上經典馬拉松活動,不同的賽事、各種週邊服務項目,比如訓練、運車、交通住宿、裝備、補給品等等,可以組合成各種不同價值的套票商品,甚至延伸至運動旅遊、家屬服務,這兩年因為疫情而有的線上教學,也都可以加入成為套裝的內容。這是一個新市場,也是新挑戰。
把挑戰當成興趣,則無畏於競爭,也沒有市場飽和,畢竟市場與市場間,永遠可以碰撞出新的市場。
不過碰撞新市場的時候,需要勇氣,以及貴人相助。
2014年第一次在報名網上架課程,明白原來需要一家公司行號才能夠簽約,於是得到一位朋友提供自己的活動公司讓我們掛名,伊貝特毫無疑慮地幫我們上架,僅僅賺了數百元的手續費,卻承擔了可能會遇到騙局的風險。
2016年鐵人公司把我們的海泳課當成加價購項目,放在LVA鐵人賽賽事報名網簡章。
更別提最早的時候,經理人月刊的明宗和靜茹把雜誌名稱給我們使用,只笑笑換得五篇高階經理人專訪。
謝謝每一個階段,關鍵角色總是選擇信任,讓我們擁有每一個漂亮的起步。
這次重新再跨出新的第一步,是為了持續往前,在2022年看見更多新新機會,我們不會停止往前,好的企業,就是始終以優質服務讓產業更好,同時不斷創作合理利潤,回饋這個環節。
鐵人三項一站式服務,就從套票開始。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