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不離開都存在,咖哩身上LEADER的故事
2023-06-05 15:00:45 范寶蓮 529
2017年曾經在「LEADER與他們的故事」專欄中寫過一篇咖哩的介紹 LEADER之友最佳夥伴-咖哩,裡面詳細描述咖哩與LEADER的緣分。


咖哩是誰?
咖哩是誰?她既不是運動員,也不是教練,甚至並非這個產業中串聯上下游的賽事活動人,僅僅在LEADER工作的那段時間,穿梭在各個訓練現場,至多跟著去接力跑步,一起學了游泳,也下了日月潭,然後累積了旁人看起來算不上什麼,卻是她生命中驚人的戶外運動體驗。
咖哩也不是專業的行銷人,不是業務角色,然短短兩年中,給予合作夥伴與學員深刻的印象。
這次她回來工作,甚至有人驚訝地說道:「原來咖哩有離開過?」
為什麼一個看似小小角色的現場人員,會讓這麼多人記憶?
後來認真想,也許因為她特別嗨的性格,或許也因為讓人印象深刻的爽朗笑聲,不過我猜真正的原因,是咖哩對客戶感受,有天生的敏感度,加上她管控得宜的情緒,讓她的第一線工作,總能適時掌握客戶的心。
以前在健身房工作,我常常說:「客人花錢是來看我們笑容的,千萬不可以在笑容上吝嗇。」這話真的不假,可以說,笑容就是服務業的專業,而咖哩的笑容,總容易讓人覺得真誠,說到同理心,她應該是特別具有。我們常說:「咖哩你真的很會講話欸。」咖哩卻說:「什麼?我是真心的好嗎?」
咖哩總說她是打從內心說出那些我們覺得,無論如何難以說出口的話,也許是讚美,也許是同理。咖哩可能真的是打從心底說出那些話的,因為在十二年前我們相識,她說也是因為相同的理由。

從褓姆公會跳到新潮鐵人三項產業
十二年前,咖哩是我在健身房上班時的客人,來參觀的第一天就決定把單貢獻給我,理由是她不想原先的健身房業務纏著要她續約,所以想先下手為強簽給別家,好讓人家死心(先隨便找個人嫁掉就是了)。不過,也是因為當時接到她的我,讓她感到打從心底的誠意。
不過三個月後我就離開了,只是我們竟然奇怪地保持聯絡,後來她還跟著我的菜鳥路跑社一起跑她最討厭的跑步,認識我一大票跑步朋友。
當時她在一個保姆協會工作非常安逸到忽然有一天害怕就這樣安逸到終老,2015年跟我說她想換跑道,我們討論了一年的時間「關於她能不能來leader上班」,一個擔心自己要跳出舒適圈到底有沒有勇氣?一個對自己真的要開始聘請員工感覺夢幻與緊張。
2016年春天,我、咖哩、皓昀三人在師大校門紅綠燈口立下誓盟,就拼拼看吧,那年六月他們成為Leader第一批正職員工。

從運動產業再到高端餐食藝術產業
從2016-2018年,咖哩在LEADER發展草創期與我們一起歷經非常多的驚險。她沒有任何運動產業經驗,甚至一般活動公司的經驗也沒有,更別說業務經驗。
2018年五月,咖哩終於培養了屬於自己的工作實力,但也因為被當時一年數場小鐵賽事,以及看似沒有盡頭的假日戶外工作搞到崩潰,遞辭呈轉戰到高級藝術品廚具業成為門市櫃姐。(回頭看,當時真的很敢衝,完全沒有人力與財務條件,卻硬要透過賽事活動墊高公司能見度,再來一次是否會做相同選擇?人生沒有如果,但終究我們經歷了那一段)。
在臉書上我們看見咖哩新工作的各種身影,示範銷售,開設廚藝小教室,原本大辣辣的她,學會擺盤與餐桌藝術,聽說她應付各種貴婦的小故事,她慢慢成為一個第一線銷售的業務。
不知道她的業績好不好,但看起來還是一樣,相當受客人的歡迎。
但這中間大家還是一直覺得咖哩在我們身邊,因為她依舊負責我們固定每月的功率團練登記,也在我們人力不足時當救火隊。

四年的時光,新工作成了舊工作;舊工作又成了新機會。
然後,四年又過去了,咖哩又回來了。
這四年,公司變了很多,咖哩也是。LEADER成為她離開那年二到三倍營業額的公司,多了許多課程與版圖,咖哩則在面對客戶更爐火純青了,也更有自信。
回來報到的這一天,幾年來的朋友都說:「咖哩回來了!」
一個不具備運動產業主流專長的角色,能夠讓這麼多人有深刻記憶,我猜,這就是這個產業,屬於素人的舞台,真正需要的價值吧,不是公司有多厲害,不是教練的成績有多好,是這個單位,能否真正把客人內心的渴望放在心上,能否真正了解,也認同他們的夢想、擔憂與期待。
在咖哩隨時隨地的鼓勵,以及總是展現「我們一起加油」的笑容裡,我們看見這個產業隱藏的價值,其實與專業訓練齊頭並重。

咖哩是誰?她是LEADER中到處存在的精神
咖哩是這位離開四年後又再度回來,與我們一起共寫LEADER的夥伴,也是每一個存在於LEADER中,看似不起眼卻不能沒有的小角色。
是褓母,是總管,是領隊,是夥伴。一種隨時在你身邊的存在。我們有許多的咖哩,持續陪伴大家成長,一起寫下運動改變人生,每一個動人的故事。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