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練習遠行開始,我們都是這樣長大--LEADERKids小鐵人移地訓練後回憶
2022-08-03 18:03:35 編輯群 1,030


每一次的移地訓練,對孩子與教練來說,都是一次叫人期待又緊張的經驗。

上次移地訓練是在風雨中,堅持完成了「用身體在城市中移動」的挑戰。有些辛苦,如果不是大家一起,就不會去做;如果不是真的去做,就沒有機會留下說嘴的回憶。

這次我們移地到宜蘭築田民宿,與上次截然不同的豪華旅程,佇立田中央的美麗民宿,早晨醒來大片綠意的落地窗景。

孩子說:「真的這麼高級嗎?」


偏僻的鄉間,舒適的居家體驗。一出門就是蟲鳴與蛙叫,還有一眼望去的夜空和星星。

在這邊也是一種生活的學習,在大自然中學習一起煮飯,一起洗碗,吃著自己動手做的食物。在沙灘跑著,不認識的同學後來就變成了好朋友。

心得是,台灣真好,一小時的車程,就可以移地到另一個時空,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以下開放帶隊教練分享

方柔分享(方柔是負責LEADERKids的總教練,最喜歡編排一些不同的旅程劇本,看著孩子在過程中展現真實的樣貌,常常都覺得方柔是孩子運動生活實境秀的導演)


Q:方柔覺得小朋友最喜歡(或最驚喜)的行程是?

A:煮飯、沙灘打球玩水、划船、坐遊覽車、玩just dance

Q:印象最深刻的片段?

A:光廷開心到在遊覽車上吟詩,大家在車上唱生日快樂歌,一起邊走邊跑還有淋雨走到沙灘打球玩水。煮飯、玩just dance、太興奮晚上睡不著。

Q:小朋友最令你們好笑的話

A:大家都急急忙忙的報平安,因為忙著要跟同學或是老師玩、聊天、打電動等等...大家都說:「教練叫我打給你,我很好,很開心,沒什麼事我要忙了掰掰」

Q:這次移地回來我想說⋯

A:過程與在其中經歷的事情都是生活中重要的成長養分,跳脫舒適圈,跟不同的人打交道,做平常不會做的事,移地訓練難忘的就是在此。不是哪些特別的訓練,而是將近24小時的相處,人與人的對話,互相幫忙或是互相挑戰,都會成為你人生美好的回憶,享受當下,正念之旅。


子賢分享(本身就是運動員長大的子賢,看見這些孩子擁有這麼美好的劇本可以實踐生活,不知道是什麼心情)

這次移地回來,對於小朋友來說應該會是很難忘的,因為我個人覺得移地的重點並不是以訓練為主,是讓小朋友學會獨立自主以及團體生活,這才是重點,而這也是LEADERKIDS想要表達與推廣的主旨,或許小朋友們現在沒有太多感覺,但潛移默化,長大了以後,再去回想這段過程,我想這會是一次很歡愉的回憶。

移地訓練的目的,不單單只是為了練習體能,不完全是為了要去比賽、練小鐵人,學習如何與同學相處,學習獨自完成某些事,學習沒有爸爸媽媽在旁邊,這些也都是我們移地訓練的目的。

在移地中有歡笑、有憤怒、有淚水與汗水,但更多的是同儕之間的互動,在這兩天裡面,我看到的是,已經相互認識的小朋友們感情變得更好,也看到原本互不認識的孩子,結交到了新朋友,希望大家能夠好好保存這段回憶,這將會是你們未來非常重要的寶藏。


致穎分享(致穎是徹頭徹尾的大哥哥,衷心期待孩子能夠在運動中認真生活,好好長大,小編都可以看見他看著孩子長大遠去的期待眼光)

移地訓練我想說的是…看到小孩在沙灘踏浪的樣子真的很棒,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親近環境,看到小孩原因光著腳的走在回民宿的路上,我覺得沒有帶腳踏車而是讓小孩跑跑跳跳走走的也是一次不錯的體驗。

偶爾當一次野孩子是絕對需要的。

小孩跨過這個坎…成績會跳上一個層次。


在一次次逐漸的遠行中,孩子成長了。

每一次新的路線,就是新的成長體驗,我們期待下一次的移地訓練,再一次的生活驚奇!

更多訓練筆記
2023-12-02  18:37:01
我們養成了早起運動的習慣
2023-11-14  19:24:40
微笑才是最好的獎牌
2023-10-20  13:04:09
搶先分享營隊~~
2023-10-02  09:43:54
兩輪班新鮮人
2023-09-09  18:52:16
讓青少年鐵人 更加專精
2023-08-25  11:17:44
用孩子可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來運動
2023-08-12  21:23:28
來說說兩輪班的進化史
2023-08-05  14:42:12
移地訓練不會只有在訓練而已
2023-07-27  17:15:42
孩子們奮力的向前吧!
2023-07-20  11:41:44
你只要喜歡運動就好了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