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你們,我們的每一個半年都重複精彩!
2022-07-12 18:40:59 范寶蓮 302

「怎麼辦,我又開始焦慮了。」

「不要怕,你要想,終於到這個階段了。」

接近LAVA大鵬灣鐵人賽的前三週,玟玟想到要面臨第一次的海泳,就覺得擔心;想起三個多月之後的IM70.3,要游1900公尺,更焦慮了。

我告訴她不要怕,練了這麼久,終於有能力面對這個距離了,應該要非常高興;因為我們在一年多前的開始,就是為了這一天,不是嗎?


玟玟在2019年底來到LEADER,來的時候不會游泳,不會騎車,也不會跑步,是一位內心對鐵人三項有憧憬的中學老師。

第一次比賽,擦邊球過關。

回來後下定決心要直上IM70.3,那個時候游泳還是抱浮標踢水一族。

從2020年11月開始打掉重練,逐漸長出游泳選手的上半身,開闊的肩膀;4月份專注開始長距離跑步訓練,長出結實的臀部與下肢。再經過幾次的自行車長騎,去年11月立下的誓言,已儼然要成真。

想起第一次能力測驗的時候,在泳池裡划兩下就站起來,再兩下又站起來的玟玟,真覺得現在苦惱著要面對海泳,明年的1900公尺長泳,是一種奢華的煩惱。

誰說不是呢?每一個過去曾經的運動白癡,四體不動,都曾與運動員的距離像天與地一樣遠,而也都在決心要改變自己之後,開始發現自己其實有機會不一樣。直到有一天,我們也能與朋友開始討論訓練的日常,把專業用語掛在嘴邊,能抱怨哪一個賽道容易,哪一條賽道有多危險,自己的目標是否合理?而被工作占據太多時間無法好好訓練又多麼令人困擾...

我們的工作,每半年就要迎接一批對鐵人完全一片空白的新鮮人,然後陪著他們從最沒有經驗的時刻開始,一點一滴建立信心,一步一腳印發現自己,我們從不說鐵人三項很容易,因為它就是一項極限運動;但我們也不說它非常困難,因為只要知道難在哪裡,就有前行的道路。

這個工作是非常有趣的,某程度來說有點類似遊戲或打怪,七年來我們越來越純熟,每一個來到的朋友,我們都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判斷他的強弱項,如何為他擬訂計畫,如何安排最有效率的訓練,創造同儕社交氛圍,點燃持續運動的火,克服一個一個關卡,迎向自己設定的目標。

這個工作重複了好多年,但我們從未疲倦。

因為每半年我們就要被不同的故事感動,被不同的同學激勵,看見他們從完全不會到有能力完成,聽見他們對自己改變的滿意,就覺得自己的工作有意義(像是做了好事),一個工作能夠有營收,又可以感動自己,還可以幫助別人;今晚從玟玟的回饋,衷心認為,這個工作真的很棒!

「謝謝妳,雖然我們是以學員與經營者的關係開始,但一路走來,好像朋友一樣。」

「被了解.有時就是一把鑰匙。」

「跟妳聊完,心很定,就能放心睡覺了。」

玟玟以這幾句話溫馨結束今晚,相信她會有一個好眠。

其實,我們只是一直重複,專注單純在服務學員,服務學員的夢想;每一個成年人的夢想都值得好好被對待,因為,我們自己也都有夢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也許我們可以一起加油,一起為彼此的夢想加持。

謝謝大家,因為有這麼一群想要更好的追夢人,我們的每一個半年也得以跟著精彩繽紛。

一起走過疫情,一起勾勒美好的疫情後,更多啟示的城市運動生活。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