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水到渠成的緣分,大安區寧靜的運動角落泳健館
2021-12-11 23:16:22 范寶蓮 390
有時候,合作需要一些契合。
泳健館是我們2015年很早期的合作場館,其實在合作之前,我從2012年就開始與跑友在這裡運動,也是因為在雨天交叉訓練時,想要融入跑友在水道裡嘻嘻哈哈的氛圍,下定決心從旱鴨子變成美人魚(笑)。
那時候,常常在操場和大家一起繞圈,邊跑邊聊天,跑完後和大家一起下水,他們練游泳,我則無止盡練著永遠練不會的踢水,結束後大家一起在附近吃早餐後,各自上班。
後來下定決心要學會游泳,一週到泳健館報到五次,從不會換氣到游完25,從怎麼也過不了50公尺到有一天忽然可以過100,許多練游泳的難忘經驗都在泳健館,還有我第一次仰漂成功看著天花板輕鋼架感到不可思議。
泳健館的大門是一個寬闊的廊下空間,運動完坐在那兒,看著紅色跑道上運動朋友一圈又一圈,風輕輕地吹,覺得這裡真是大安區的寧靜角落。
所以那年年公司在泳健館的泳課,同樣帶給我熟悉的平靜。
後來因為場館經營者政策問題,不得不離開,一離開就是四年。
今年疫情過後,泳健館也換了新的經營者,我們因此又重新有了合作契機。
再次回到泳健館,除了因為疫情而改變的出入口,其他館內空間都如常,但因為重新整理的關係,有翻新過的舒適。
同學們來過幾次,都覺得喜歡,看著這個熟悉又新鮮的場館,內心感受真的湧起許多情感。
「我在泳健館有許多的夢想想完成,我需要你們一起」
現在的經營者,現場主任廖教練這麼說。
「我希望把泳健館打造成小而美,大安區別有特色的運動園區,還有結合學校的資源產學合作,培養運動教育人才,讓更多運動員畢業後可以以運動教育為生。」
聽廖主任這麼說,覺得好像有許多事情可以與他一起去實現。
合作,往往不是簡單的交易約定而已,有時候需要一些契合,這也許就是這次重回泳健館,對我們不一樣的意義。
一個過去有感情,現在有夢想,未來有感情的場館—泳健館,歡迎大家加入我們泳健館的團練。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