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工手札】LEADERKids的誕生與成長
2022-07-12 18:55:02 范寶蓮 131

文章發佈時間:2017/09



剛結束一場LEADERKids小鐵賽,是我們第三場小鐵人的賽事,也是第一場離開台北的外地賽。

時間很短,從四月兒童節到現在,短短半年我們竟然已經辦了三場;回顧這一切,雖然很符合LEADER創辦人的風格,說做就做,說走就走,但等暫時塵埃落定,不免還是捏一把冷汗,覺得處處是險棋!

其實LEADERKids在公司一開始的規劃中是不存在的,直至2016年春天,偶然的討論中,覺得LEADER在小巨蛋的門市應該可以善用,於是想嘗試小朋友的「課後體育班」,沒想到「課後體育班」並沒有實踐,反倒是小鐵訓練營就在當年的夏天成行了。

如果用嚴格標準來看,扣除協會的賽事,還有一般社團內部的小鐵活動,LEADERKids應該是市面上第一支商業小鐵營隊,就跟當年經理人國際鐵人三項訓練營是第一個商業操作的一樣,隨後,也就是今年2017,其他商業隊伍就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了。

我覺得,「運氣」,一直在LEADER的營運過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對於LEADERKids的成長也相同。

最開始,我對LEADERKids的法就是,想要提供一個環境是,讓小朋友單純玩,不要有課後輔導也不要有目的壓力的環境,甚至希望注入許多我們以前那個年代的童玩。其實長工我個人小時候是玩得不多,也不太會玩,從小就是文青就是宅女,但回憶起來有一些印象,諸如「跳格子」、「玩單槓」、「跳繩」、「跳橡皮筋」,過程中看見同儕進步督使自己「努力做到」,分組競賽的壓力讓自己學會遵守遊戲規則及不要當害群之馬,對自己人格的成長真的很重要!


影片請點我~


所以只是一個簡單的念頭,想讓這些大孩子「強哥」、「祥恩」,帶著孩子一起玩,教他們怎麼玩耍而已;而「小鐵人」剛好是其中,符合目前社會時尚潮流的一個項目。

於是乎,我們從2016年的夏另營,到2017年冬令營,忽然間接到洛德城堡2017年的兒童節小鐵合作案,來了180人對小鐵賽事來說是新高,然後是7月的小鐵夏令營同時和學校合作辦了一場成德盃,我們的賽事總監邱韋強,在這一場實現了封閉賽道的理想。緊接9月,在馬沙溝完成第一場外地賽。

2016年夏令營到2017年冬令營,我們建立了兒童運動課程的教練團隊。橫跨小鐵人與相關水上活動、球類、直排溜冰鞋等。

2017年至今,我們建立了屬於KIDS的獨立視覺,擁有自己的風格,讓小鐵人賽從半官方的推廣性質到商業經營。


然後,馬上10月即將來臨,我們即將開始我們的第一場國際賽事IRONKIDS--這對我們來說是新的里程碑,與國際賽事結合。這面出自公司自製的獎牌視覺,掛上了IRONKIDSLOGO,不知不覺,從個人公司,走到這裡。


同時我們也接到通知,繼續承接20183月台東IRONKIDS的辦理團隊,以及2月份大鵬灣的Kids嘉年華活動。

對一家公司來說,成長,有兩種。一種是營業額的成長,另一種則是形象格局的成長。

LEADER是哪一種?其實我也不知道,認真來說,並不單獨發生,也都沒有急遽的膨脹,但就是那麼交叉,一點一滴,兩邊互相支持,一點一點地長大,成了現在的獏樣。


關於LEADERKids2017年秋冬到2018年新的一個年度,我們明確的計畫如下:

.201710月,LEADERKids系列賽--澎湖IRONKIDS

.20182月,大鵬灣LEADERKids嘉年華會

.20183月,LEADERKids年度總冠軍賽--台東活水湖IRONKids

.20184月,LEADERKids系列賽--洛德盃

.20187月,LEADERKids系列賽--成德盃

.20189月,LEADERKids系列賽--馬沙溝站

.201810月,LEADERKids系列賽--澎湖IRONKIDS


明年將正式結合公益團體,邀請更多偏鄉地區的孩子一起來參與,同時冬令營、夏令營,以及泳隊和水球隊,都未停止規劃中,歡迎所以重視孩子身心健康發展的爸爸媽媽,持續加入我們,參與我們孩子的成長運動計畫!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