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聖傑
專長項目

鐵人三項

學歷/進修資歷

臺北市立體育學院 運動教育研究所

指導資歷

1. 特殊教育:北、中、南特殊教育學校教學經歷 (7)

2. 學校運動社團指導:直排輪/冰刀曲棍球 

(社子國小、修德國小、三玉國小、北體推廣中心、大直康橋幼兒園) (3)

3. 游泳教學指導:松運、北體推廣中心、YMCA、私人家教 (10)

4. 俱樂部、賽事專班指導: Leader  (6)

競賽成績
  1. 2003年統一盃小鐵人全國排名系列賽青年男子組 第2名
  2. 2003年統一盃小鐵人全國錦標賽青年男子 第6名
  3. 2003年統一盃鐵人三項全國邀請賽16M組 第2名
  4. 2003年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16M組 第5名
  5. 2004年統一盃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16M組 第2名
  6. 2004年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16M組 第3名
  7. 2005年統一盃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高中組 第3名
  8. 2007年統一盃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半程大專組 第1名
  9. 2015年鐵人三項全國運動會台南市代表隊 選手
證照
  1. 中華鐵人三項A級教練證(國內)
  2. ITU Triathlon Level1 Coaches Course(國際)
特殊資歷
  1. 鐵人三項A級教練證
  2. ITU國際鐵人三項教練證 Level 1
  3. 殘障游泳B級教練證
  4. 冰上曲棍球C級教練證
  5. 第一屆王翰海峽探險隊隊員

個人介紹
運動教育是身體的教育、是人的教育;更是我教學的信仰。
透過運動教育,讓教育不止侷限在教室內,讓陽光、空氣及汗水替代黑板與粉筆,讓草皮與沙灘成為你的座位,只要你正在運動,任何地方都將成為你的教室,把運動融入生活,運動將會是最簡單的時尚。

聖傑畢業於臺北市立體育學院,水上運動學系-鐵人三項專長(98)及運動教育研究所(101)因為熱愛運動,所以生活、工作總離不開運動,在學期間有修讀特殊教育學程,所以讓我能用寬廣、適性的視野來看教學這件事情。
求學階段的聖傑雖然沒有成為頂尖運動員,但在長時間專業運動訓練陶冶之下,讓我學習到如何拉近運動素人與頂尖運動員之間的距離,透過引導、適性教學及專項運動技術調整,協助學員解決問題,改善其運動能力。

教學特色
體育是建構我人格、品性的養分,特殊教育重整了我對教學的思維。
讀萬卷書,不如實際完成一場運動賽事;透過身體力行,實踐你的能力及思維。
  1. 動態評量調整學員需求:做中學,學中做;藉由動態評量的方式引導、監控學員學習,適性調整學員需求。
  2. 困難的事簡單做:藉由螺旋式的教學策略,漸進式的提升學員能力,讓你/妳的能力無痛升級!!
  3. 態度決定高度:從訓練習慣建立比賽態度,把比賽情境融入日常訓練中,讓完賽跟完成讓常訓練菜單一樣簡單。

社群媒體連結
影音頻道
相關發表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