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哥25m到2000m游泳教練大集合
2023-09-13 17:38:24 范寶蓮 428

Leader 真是一個很特別又很有效率的團體,尤其是好多優秀的教練,每一位的專長又不一樣,可以在最適合的時候給我們最有效的指導,在我們卡關的時候用不同的角度調整我們的訓練,這是別的訓練團體做不到的。

燿宇教練是我的游泳啟蒙,在我25m游不完的時候,教我最基本的觀念及動作。


子賢教練是我的貴人,在我還只能游100m的時候,抓我去一對一特訓,手把手的泡在水裡面調整每一個細節,兩個月讓我從100跳到1000m。我現在只要碰到問題第一個就是找他問,售後服務績優!



致穎教練是我的越野及功率教練,但他上過我的幾堂游泳課,指出我那一陣子沒有教練教的時候,自己亂游亂練練錯了! 告訴我不是先轉身再划手,而是划手轉身是一體的,那時候還聽不懂…..but還好沒讓錯誤的動作成為記憶。



劉C教練的高階班隨然很輕鬆,教了我兩點

  1. 轉身與划手timing的配合,在支撐手前伸的同時,核心帶動身體旋轉,讓另一隻手順著傾斜的身體高肘輕輕舉起,再輕輕地放進水裡面,用規律的划手使身體一直保持著單肩在水下,頭部剛好藏在中間,與延伸手的配合可以有最小的阻水面積。
  2. 使用肩部把手往前推,使身體延伸到最長,根據理論吃水線越長,可以使身體向前滑動的水波阻力降低,也因重心前移,雙腳自然就會被抬高,進一步減少水組,增加速度。


新來的Tina教練,教我在連續長泳中控制速度,雖然滑水頻率不變,但是可以改變划水的力量及施力區的位置,來調整速度,從30%、50%到全速,以往即使輕輕游200m都會很喘,但是經過配速後,一樣的距離跟差不多的時間,再不喘氣手也不酸的情況下完成,非常驚訝!

Janet Wang跑者瑜珈看起來是為跑步放鬆用的,但是Janet老師帶我拉伸了身體的柔軟度及延伸性,尤其是胸椎及肩膀的活動度增加,讓我在轉體與抬臂的穩定性及順暢度增加了,轉肩的同時頭部可以躺在手臂上換氣,不會像以前會抬頭造成波浪型的泳姿,有效了減少水阻及能量的消耗,也避免了雙腿因為抬頭的下沉。

易霖教練的肌力課是我游泳速度進步的主要因素,讓我知道怎樣用正確的姿勢鍛鍊肌肉,體力就是速度與耐力的根本,兩隻手臂及胸肌跟闊被肌在訓練之後慢慢變粗,也使我划水的力量變強,常常划幾下就會摸到前面人的腳。


小編後記:

豆花與太太都是任職於國中的老師,也是虔誠的基督徒。四年間先後來到LEADER,經歷數場鐵人三項的訓練與比賽,不止一次讚嘆這就是上帝的恩典,讓他們看見自己的不足,重新審視自己的教育初衷,還有視野。

我們後來與豆花夫妻成了很好的朋友,豆花常用教育的觀點分享在LEADER感受到的事情,很好地鼓勵到我們,覺得自己是用正確的態度在做對的事。

而且無論如何,回頭看看豆花25公尺都游不完的最初,到此刻自在完成2000公尺,以及在山林跳躍騎乘的均勻體態,身為辦課單位,終究被大大地鼓勵了。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在同樣的年齡軌道奔向終點,但在軌道上我們可以做不同的選擇,選擇自己喜歡的行進樣貌。運動這件事,之於平凡如我們,也許是最具CP值的選擇。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