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新竹市場
2023-10-31 20:22:26 范寶蓮 551


關於新竹市場,最早我們在2014年就接觸過了,以「新竹朋友報名台北課程」形式接觸。

記得第一年的鐵人課,有四位來自新竹的學員,假日開放水域課也常見到新竹朋友報名參加,顯然新竹地區是有市場,也存在著供應缺口,因此常有人鼓勵我們去新竹「發展」,都說新竹科技新貴很多,消費力高。

為了「發展」,我們在2016年與2017年開了新竹開放水域的場次,每一場都有20人以上,算成功;也在2017年春天嘗試複製Pinky女鐵人課,結果只有一個人報名,我們讓來自新竹的皓昀教練一對一執行完畢了。

後來對敲碗聲一直有所「警戒」,然後2018年又一個人敲碗,我們請她收集到六枚我們才出門。最後只有五枚,啊算了我們還是出門了結果那個課上到第五堂戶外泳池就被雷打壞,遲遲沒修好,我們打遍新竹所有泳池都不讓我們進去教學,最後幾堂包含開放水域只好請同學上台北上完。

後來新竹再敲碗,我們就說,除了六枚學員還麻煩準備場地,不是在地的我們實在太難了(哭)。

後來就疫情了,然後去年底我們無意間認識陽光魚,雙方意外合拍,就決定再試試看。

也許事隔多年,新竹市場有了變化,今年春天開始嘗試規劃新竹的日月潭專班以及鐵人游泳專班,剛開始也是有點忐忑不安,到底會不會有人報名?

結果默默地,報名資料緩緩進來,一個月左右兩班收集了三十個學生, 讓我們對於新竹市場開始有一點信心。不過新竹鐵人訓練依舊聚焦在游泳,全套訓練的班級看起來還是在觀察中。

今年的夏天,同仁和教練辛勤每週跑兩趟新竹,最後跑出秋冬班兩個梯次,續報超過60%,總人次將近五十人的規模。

好消息是,夏季班我們嘗試置入兩堂戶外訓練,其中一堂騎跑轉換課,讓新竹朋友感受到有系統的訓練和社團團練巨大的差異,開始期待新竹更完整的班級,包含自行車技術、轉換練習,因此在秋冬課程中我們大膽置入了高一點的鐵人戶外轉換課程,為2024年夏季開課鋪路。

好消息是,我們找到了新竹地區適合的合作鐵人教練,可以成為拓展新竹市場的穩定力量。

新竹秋鐵人與游泳課程報名截止至今已經一個月,依舊會接到詢問,是否還有機會再加入?說真的新客人真的很誘人,但以教練人力能夠承擔的規模,目前真的滿載了,得等下一個階段找到解法後,班級規模才能再擴大。

一個事業要成長,無非是在舊市場找到新的商業模式,或是將現有模式推到新市場。

前者我們已經做了九年,而新竹目前在我們看來,就是具有十足新市場的特色。比起台北相對穩定的生活節奏,以及不那麼多的休閒選擇,最重要的是具備足夠的消費能力與對專業服務的渴求。

開發一個新市場,要機緣,要行動,最重要的是,在行動之前我們是否準備好了?

即將十週年的時刻,也許我們就要面臨更多值得期待的局面了。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