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DER鐵人故事—八年後我們再相逢
2024-02-29 02:22:23 范寶蓮 402

有些事,要這麼多年後,才會有答案。

照片中最前面那位女孩,是2014年我創業第一屆營隊的學員。那一年她才25歲,第一堂是跑步課,大家都穿跑服,只有她穿著鐵人服,在開訓10分鐘左右咚咚咚跑來,教練看著她忍俊不笑,要她自我介紹;她叫可俐。

可俐年輕,資質很好,游泳很漂亮,公路車也一開始就上手。

公路車還是當年的小莫教練幫忙組的,記得她說:「有人幫我處理好好,超方便,我不用花時間傷腦筋;時間最貴。」當年可俐小小年紀就深具經理人講究效率的特質,令人印象深刻。

在那一班唯一不會游泳的就是我,常常自己在國北教大練習,遇到家住附近的可俐也來練習,記得可俐每次看我都一臉憐憫,因為她無法想像怎麼會有旱鴨子成年人會期待自己能短時間學會游泳,還要去參加鐵人賽,她覺得游泳小時後沒有從小開始學,根本就沒有什麼機會了。所以印象中就是她看著我,一臉敬佩加上不可思議的表情。

不過她說我長得很像她小時後的褓母,每次看見我都好親切,所以還是很希望我能完賽,常常會鼓勵我。

幾個月後我們一起去挑戰我們的人生初鐵,她來了一大群加油團,從香港、日本各地飛回來看她比賽,我們才知道原來她是大家族中的么女,倍受寵愛。

然後我也在艱辛狀態下完成我的初鐵,只是過了關門時間沒有成績。對於我勇闖1500公尺這件事,可俐始終認為這是她參加訓練營最感驚異的事。

那一年11月可俐接續完成墾丁IM70.3,也是那一次我南下觀賽,與鐵人公司交朋友的第一步。

可俐完成兩場賽事後就離開台灣了,幾年時間一直都在香港與中國工作,前幾年聽說回台灣來,貌似加入NGO組織,我知道這個小女生一直對於環保與公義議題非常熱衷。

那幾年,她沒有再參賽,也沒有練習,偶爾在臉書上會問候,一年前介紹想要環島又完全不會騎車的表姐弟來找我們學公路車。

再一次相見,就是在這次IM70.3游泳賽段,我看見她出現在上岸處,穿著我們第一屆「經理人國際鐵人三項訓練營」的鐵人服。

彷彿時間倒轉,八年前的人事穿越。

她說就是忽然,與表姐和朋友興起相約,就一起來接力了。

她向她的朋友們說,我就是當年她參加鐵人營隊的那個負責人。

我記起偶爾看她的臉書,那段時光對於她而言,一直是生命中難忘而美好的記憶。曾經練鐵人,為她回想自己時,也能有一次無法否認的驕傲。

八年後的今天,我們沒想到又在活水湖相逢。

她說:「我們那一班的同學都還有聯絡,謝謝妳當年的牽成,為我們締結這麼多美好的緣份。」

忽然間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是世間最美妙的事,原本素不相識的一群人,你在這頭我在那頭,能夠因此認識結下緣份,在運動的路上互相鼓勵,生活與事業彼此切磋,而我們的工作,就是不斷在創造機會。

於是幾年來的辛苦淡化成煙,也許過程中真的遇過不如意,甚至無法理解的挫折與悲傷,但只要有點耐心,八年後的重逢會有答案。

一起繼續吧,不管是正要起步的你,或是決定重返賽道的妳,祝福大家都能透過鐵人生活,拾回曾經與眾不同的自己。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