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制,讓我們的鐵人生活未來更廣
2023-08-31 17:16:35 范寶蓮 393


2023年的夏末,因為鐵人賽事班的秋季招生,我們開始跨出了「訂閱制」的第一步。

要解讀這個訂閱制,其實可以想像成一張門票,這張門票用在LEADER的課程,有一個期限,設定在這個期限內,可以上那些課程。這次我們直接推出來的門票,可以看得見尊榮;因為我們針對連續報滿三期的同學,推出了一個吃到飽的方案,只要繳一筆舊生報名賽事班的費用,期間內可以無限制參加「鐵人賽事班」、「越野鐵人」、「常態團練」的課程,採登記制。

這個方案一推出,讓許多舊同學眼睛為之一亮,也算是我們值得紀念的里程碑。

一直以來,鐵人賽事班是LEADER公司一個重要且頗具意義的項目。我們知道市場上很多訓練中心都很想實現這個業務,因為能帶著一個素人運動隊伍,延續選手實的生活,規律練習游泳、騎車、跑步,一起去比賽,還可以藉此維生,是很多退役選手心中的夢想;然卻卻很少單位可以持續辦下去。

但是在LEADER,從2014年第一梯次靠這個項目創業,除了中間曾有一年因為招生不易轉為專攻成人與鐵人游泳外,鐵人賽事班一直是我們的主軸,每年兩期固定開課,不管學生人數多少從沒有停過。也許是老天幫我們,也許是我們真的很努力,人數逐步成長,從一般到兩班,從每梯10人左右到最多超過40人(含俱樂部),從臺北場做到今年開新竹場。不知道外人如何看待,我們自己覺得路走來有跡可循。

之所以能夠穩定開班,並不只是我們招生特別強(當然我們招生很強沒錯誇一下自己🤣),而是我們一路看見賽事班開課的困境,但也一路逐一克服.並在過程中一點一滴建立了資源。


-游泳初學者,短時間要學會游泳到能夠比賽;我們用教練專業的協同教學克服了。

-學游泳需要很充裕的團練環境,我們花了幾年時間將團練場次佈齊,同學每天都有場次可以選擇,游泳練習的資源我們克服了。

-團班有趣,但程度難整齊,我們用選修補強克服了。

-團班好玩,但成年人的世界很難不請假,我們用完整補課資源克服了。

-我家裡在南區公司在北區,所在跑來跑去;我們努力與不同區域場館合作,克服了。

-我比完了還想留下來繼續上課,但不想上重複的課;我們將初階班進階班分開克服了。

-我已經參加過兩期還想繼續玩,但不想再這麼累週週上課,我們推出了俱樂部。

-有別的可以玩嗎?除了一般鐵人賽?有,我們衍伸了武嶺專班、越野鐵人。

很多夢想與目標,不是說了就有,而是需要長期建立教練資源、場館資源、所以現在大家看見的初階、進階鐵人游泳,200/400團練班,是我們長期培養教練班底,以及固定投資水道租金而累積的,常態課程,需要常態的資源規劃,而長期投資的時候我們並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花結果。

盤點幾年累積,我們有小巨蛋基地(天王點)、大新店(最方便的轉換場地),之後還會有貓纜集合(南區基地),六個合作泳池場館,假日的上午和下午也有各種不同場次的戶外活動,幾乎變得類健身房這樣,加上兒童運動課程每週加起來超過40堂常態課可以選上。這些為了支持我們學員能夠很方便上課的各種佈局,最後變成了,在Leader上運動課程變得非常容易,幾乎不用考慮衝堂和補課的問題,甚至開始可以讓臺北新竹兩地跑的朋友跨區上課。

可以說,我們竟然創造了一個完全有條件提供學員「吃到飽」的高單價運動平台,似乎可以整個推出新的商業模式。然而考量專業的進度安排,對於初學者我們依舊堅持要循序漸進,按照我們的編排來上課,投入高成本的小秘書和帶班教練人力,每週監控。

但對於已經經過ㄧ期、兩期、三期續報的資深學長姐,我們認為已經有足夠的能力可以自主訓練和選課,他們在這邊的貢獻也足以升到超級VIP尊榮卡,於是在資源明顯充足的此刻,我們把「訂閱制方案」獻給三期以上的同學。未來如果想繼續留在Leader,只要半年繳一次費用,就可以任選任上鐵人課程、常態團練、越野課程,如果想要享有某些課的專屬上課權利不想登記,也可以加價。但原則上就是一卡通,在期限內只有你有時間,就游到高興,練到沒力。

可以說這是比俱樂部更尊榮更有彈性的方式。因為,同學要的是不要選擇障礙,要的是最高CP值;而我們要的是大家保持運動習慣,然後這個習慣是在LEADER繼續消費。

花了九年,走到今天。感覺完成了某個部分的夢想,然後這個夢想當中,有這麼多人的許願,期待,與未來美好的生活;讓我覺得,我的夢想,變得很大。

隻手創業,點滴在心,實踐一步,就是印記。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