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柔並濟張方柔,兒童體適能教練正規軍報到!
2022-03-12 23:07:50 范寶蓮 134

文章發佈時間:2017/12



照片中帥氣的方柔,其實是個可愛的小女生,認識她是因為她報名了燿宇教練的培訓課程,但我們看了她從學生時代開始打工,從事兒童運動教學,反而對她兒童體適能教學的經驗有興趣。

聯絡之後決定請她加入我們小鐵人的教練陣容,當然未來對她成為燿宇的培訓教練,也寄予很樂觀的期望,因為這個小女生有幾個重要的特質,讓我們視她為未來的重要夥伴。

首先,她是從小是泳隊出身。泳隊出身不管是擔任小鐵人教練或是接受教練培訓,都是很重要的背景,因為鐵人三項根基於游泳,游泳指導也必須沉浸過泳隊文化,未來在擔任團練課程時才能由衷掌握練習氣氛。

再者,她不只是泳隊出身而已,她本身在YMCA接受過正式的培訓系統很長一對時間,她有教學系統的觀念,也能夠清楚指導小朋友。

同時,她是很優秀的溜冰和短跑選手。她有成績。

最重要的是,她從學生時代就開始接觸兒童體適能的教學,研究所階段,則研究銀髮熟齡族的運動專業,她的專業非完全來自打工經驗累積,而是接受過理論與實務,扎實的基礎訓練,也實際設計和執行過教案。

另外她有比許多運動員勝出的條件,她是大學和研究所都來自國立大學,受過商業與運動休閒產業的專科訓練。代表她是一個能思考且勇於實踐的年輕人。

方柔告訴我們,她從小就想當小鐵人,雖然長成大朋友後才成為鐵人,但幸好還來得及當小鐵人的教練,能夠在此刻我們相遇,真的是太棒了!

雖然不是故意要將方柔很漂亮的履歷亮出來高調,但其實也想趁機會分享,現在有想法的年輕人其實很多,比長工當年優秀許多!


學歷:

.國立成功大學體育健康休閒研究所

專攻:友善高齡、高齡健康促進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

專攻:活動企劃、產品行銷


拿手絕活:

兒童運動教學

創意課程研發

兒童創客體育器材

高齡者體適能教學

高齡健康促進方案設計

高齡友善城市發展

運動行銷企劃

休閒遊憩活動企劃

運動場館維運規劃


工作經歷

.動來動趣文創平台創辦者

2017

.運動文創:飛創國際合作夥伴/N次方工作坊合作夥伴

.高雄市健體愛樂分體育課程講師

2016

.兒童運動課程教學 耆妙健康啟動計畫幸福家庭運動課

.Fitmily親子動台灣體適家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親子動課程創意企畫師

2016/10 - 2017/02兼職、Feb.2017~正職

.課程研發/課程教學/活動執行與企劃/宣傳行銷/客戶服務/課務行政/場館維運/社群經營

.北京創聯中奧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奧運水上公園)--活動企劃實習生

2016/07 - 2016/08

.大型觀光工廠規劃(漢風耕讀院)/宣傳推廣企劃撰寫

.國立成功大學體育與健康休閒研究所健所--教學與研究助教

2014/08 - 2016/07

.體育課助教(實際教學經驗)/科技部研究助理(高齡友善城市)

.高雄YMCA基督教青年會--高齡運動指導員/兒童體育指導員

2013/06 - 2016/06Jun.2013-Jun.2016

.幼兒與兒童游泳教學/幼兒體適能教學/樂齡體適能教學

.高雄中學田徑隊:田徑隊助教

2013

.短跑技術指導/體能訓練

.高雄酷貓溜冰家庭俱樂部

2010/06 - 2013/06

.直排輪教學/維修/販售


學術表現

2016

畢業論文:建構高齡友善運動環境指標-以公園為例

2016

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n Ageing 13th Global Conference

發表題目:Using Conjoint Analysis to Assess Seniors’ Preferences for Outdoor Fitness Equipment in the Parks(海報發表)

2015

The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ospitality, Leisure, Sports, and Tourism

發表題目:A comparison of outdoor fitness equipment types and functions: a content analysis from eleven manufactories.

(口頭發表並得到最佳論文獎)

2014

嘉義國際運動產業論壇暨學術研討會

發表題目:民眾對於公園運動健身器材屬性偏好之研究以台南市區為例(口頭發表)

2014

第二屆師資培育國際學術研討會-各科教材教法

發表題目:健康與體育教學領域有效教學策略案例創意趣味街頭棒球(口頭發表)


競賽成績

90年全國中正盃溜冰錦標賽直排輪溜冰曲球第二名

91年全國中正盃溜冰錦標賽直排輪溜冰曲球第三名

92年全國中正盃溜冰錦標賽直排輪溜冰曲球第二名

93年全國中正盃溜冰錦標賽300公尺計時賽第二名

93年全國中正盃溜冰錦標賽500公尺搶先賽第三名

93年全國南瀛盃溜冰錦標賽500公尺爭先賽第二名

93年全國南瀛盃溜冰錦標賽250公尺計時賽第三名

94全國運動會400公尺接力第二名

9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女組100公尺第二名

96年高雄市運動會社女組100公尺第一名

9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女組100公尺第一名

96年全國運動會400公尺接力第四名

9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女組100公尺第二名

97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高女組100公尺第一名

97年全國田徑錦標賽100公尺第三名

98年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高女組100公尺第一名

9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女組100公尺第四名

98年世界中學生田徑錦標賽團體第七名

99年全國中暨台北縣青年盃田徑錦標賽高女組100公尺第三名

99年全國中暨台北縣青年盃田徑錦標賽高女組400公尺接力第一名(破大會)

9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女組100公尺第五名

100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100公尺第九名

2016 tSt台灣鐵人三項暨鐵人二項錦標賽(高雄站)半鐵分齡女子組第二名

2017 IRONMAN 70.3 Taiwan 暨 台東5150鐵人賽 標鐵分靈女子組第十名


相關證照

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水上安全救生員證

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丙級游泳教練證

中華民國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游泳池救生員檢定合格證照

台灣YMCA基督教青年會游泳學校認證運動指導員

EOXiR初級飛輪教練證照

中華民國體適能瑜珈協會抗力球指導員

國立成功大學教學助理研習營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