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後才真的相信「自己做得到」—Michelle初半馬之旅
2023-06-05 14:46:47 編輯群 631


我一年前加入跑班,一開始我連200公尺都跑不完。期間上課常常想要找理由請假,每次上課前都要拉一個人來幫我打氣。

我要謝謝寶蓮拉我入台北馬訓練營,後來跟著課表越來越有成就感,慢慢地從跑步小白,到配速7分半。

(編按:這過程大概經歷半年時間,Michelle其實工作很忙,要養成一個新習慣很不容易,我們一直軟硬兼施鼓勵她,終於看見七字頭的配速,亦即一公里用不到八分鐘時間完成,這是晉升為『跑者』一個滿重要的指標)

但很不巧的,我一向健康的九十多歲老爸,突然在比賽前重病入院,我本來想要放棄台北馬了。但和家人及寶蓮聊過,以及我自己思考過後,我認為,心越亂,越要鍛鍊!所以繼續訓練絕不中斷!沒想到,煩心之下,我發現我更想跑,因為田徑場就是一個充滿正向量力量的地方!


完賽並沒有太大痛苦(除了心血來潮排了流動廁所有點後悔,太久了,還有Hank教練說的小熊餅乾我把它掉地上了。)

我是台北長大的,這次才發現,仁愛路一段到四段根本沒多遠,一下子就到景福門了。

(這段話真的讓小編非常感動,這就是發現自己原來可以用雙腳在城市移動,那種初生的喜悅)

賽事中,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一匹馬,旁邊的跑者也都是馬,此起彼落的腳步聲,感覺我們就是一群馬,在柏油路上奔跑著。

完賽後,我馬上又去醫院忙爸爸的事,在國外讀書的女兒又剛好回來,所以沒什麼時間回味比賽的點滴。

無意間,發現隨意放在桌上的完賽獎牌,突然間覺得很感動。獎牌上寫:

「2 1 K」吔,這是靠我自己雙腳踏踏實實做到的!我真的做到了!

這個獎牌,就是一個提醒:我很棒!我做得到!


後記:耐力運動之於社會人士最大的魅力就在於—「我真的做得到」,從最早的300公尺都氣喘吁吁,許多社會人士相同的第一步,到完成難以置信的10公里、半馬,甚至全馬,從沒想過的遙遠距離,透過團體的力量一起完成了。

「如果不是大家一起,我真的做不到。」

這就是訓練營的力量,不管是馬拉松訓練營或是鐵人訓練營;而一直陪伴著學員走過遲疑不決與艱難的我們,看見他們最後抱著信心,穩健抵達心之所想,就是最感動的時刻。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