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慘又好笑的初113
2023-05-31 23:44:02 賴鴻政 739


這次鐵人113賽事,是一年前人生初鐵515之後,被推坑報名的,當時的想法是,多多少少練一練,練一年,應該會進步!

這種想法,基本上沒錯,但有陷阱!這一年,多的沒多,少的太少,讓這次人生正式的第一場113賽事,(LAVA 歡樂賽事除外)完成得很辛苦,每一項,都在過程中,想要棄賽。

游泳,自由式還沒學好,有一搭沒一搭的練習,勉強學會換氣,左肩也還會痛,到比賽前一天,才知道報名的是不帶浮標組,開放水域游泳不帶浮標,還是有點心理障礙,蛙式我沒問題,撐一撐應該還行,但偏偏就發生第一次開放水域游泳嗆水,喉嚨瞬間覺得「束起來」,差點求救!(美女那一段省略,記得教練的話,頭看水底就好)

用新車比賽,是最大的失誤!賽前只試了一次三項轉換訓練,也做了fitting調整,但終究跟賽事一次騎90公里不一樣,前20公里騎完,整個屁股就痛到不行,整個腿的施力點都不一樣,沒痛過的肌肉都在痛,真的很想在第一個補給站回頭,勉強撐到45k折返點,痛到極致,簡直就像在單車上待產,這時候棄賽也得回頭,只好忍著屁股痛騎回來,最後10k右腿內側開始抽筋,邊騎車邊拉筋,趕在3小時58分鐘回到轉換區。(致穎教練別難過,這不是你的錯,fitting完感覺真的很好,只是還沒跟新車培養好感情)

最後21K的跑步,前10k每2k會有補給站,跑-補給-跑,還有節奏,後半段,有官方的補給站,也有熱情民眾設的補給站,已經不知道吃了多少能量膠、奇異果、香蕉加鹽巴,私補站還有有烤肉香腸,也有西瓜啤酒,還有止瀉藥,跑步節奏大亂的結果,就是兩腿痠痛,走走停停。(一個人跑,就很容易看別人用走的,就走下去了)

簡單地說,訓練量不足,補給策略沒想清楚,新車座墊如新鞋,賽前更換是大忌!

有人推坑226⋯⋯

別害我了!

再痛苦總算也是拿到完賽獎牌了

Ps:(鴻政內心戲)

  1. Leader開的課很多,只是工作太忙,練得越來越少,尤其是臺北馬之後,基本上呈現頹廢狀態。
  2. 賽前一個月出國頻繁,嚴重影響睡眠,睡飽,很重要!
  3. LAVA tri 之後,澱粉熱量不足,白白消耗了一些肌肉。這次學乖,賽後,澱粉還是要吃得夠。

(然後@一下Zoe 我跟Peter 還可以報226嗎?這就是跟生第二胎一樣,第一胎的痛會忘記!)

編按:果然是婦科醫師,連比喻都這麼地婦科啊哈哈!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