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的人生夢想清單
2023-06-05 15:16:00 芝芝 569


人生有許多意外、許多夢想、許多空想、許多想要、許多明天再說,更多改天有機會再說。

鐵人三項一直是人生清單實現項目之一,一年前經朋友推坑一起參賽,毫不猶豫按下了報名按鈕,心想有機會挑戰三鐵賽了耶!後面開始各種查詢資料,以及朋友經驗分享,才知道事情沒像自己想的這麼簡單⋯

原來夢想這麼複雜

原來報名當下就要搶住宿!

游泳、腳踏車、跑步都有限時!

腳踏車要自己準備一台!

不清楚自己耐力程度!

初入三鐵世界,通通不清楚,那時跟Jackie 一起找上leader 鐵人,正好是寶蓮姐接洽,詢問課程的菜單、腳踏車、住宿疑問,寶蓮姐表示這都沒問題,可以幫忙弄到好,可以專心當一個菜鳥。

一點一點開始學,複雜變專業

開啟初三鐵訓練人生,我認識萬能的ZOE、咖喱,厲害的聖傑、致穎、強哥、子賢、煥棠、燿宇教練,知道很多賽事技巧、補給、腳踏車動作眉角、認識腳踏車零件、心率狀態、游泳動作等等,跟同學一起到泳池、戶外、開放水域一起上課,練轉換;很累,但很好玩,跟同學一起有個共同目標,氛圍很棒,也越來越有信心,心裡慢慢覺得:「應該—可以   —完賽吧?!(哈)」

不過在這段訓練過程中間,意外歷經Covid-19確診、搬家,兩度親人離別、工作因素等等,亂掉了不少訓練計畫,就這樣持續到這次CT鐵人賽,臨時小抱佛腳,回想之前的單車訓練技巧,認真準備補給,調作息。

三個多小時的賽程開始了⋯

到了比賽當天,真的很緊張,心想會不會被DNF(意思是沒有完成,Do Not Finish)抱著焦慮的心情入水活水湖。

▪️游泳—就跟洗個澡一樣順利

跟千貝一直在研究出發入水點,決定找靠中間偏左邊人少的地方,減少人擠人的機會,比賽聲吹響的當下入水出發,游出去時邊想不要衝太快,影響到後面比賽表現,決定穩穩地游完,邊閃人群,邊穩穩定位游完上岸,趕緊脫防寒衣拿補給來吃。

▪️單車—竟然沒有被關門

這項最缺乏鍛鍊,是最擔憂的項目,賽前強哥講過最慢約60分鐘就要到折返點,回去下坡就用飆的。

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信心完成,於是在轉換區還沒擦乾自己的腳,急忙的套上襪子、鞋子、戴好安全帽、手套、威德轉開蓋子嘴巴咬著,單車拿了直接跑出去轉換區,邊騎邊吸威德,等候心率穩定,穩穩地騎。去程都是上坡,中間被很多選手追過,一度想放棄(偷懶),忽然有熟悉聲叫住我,轉頭看,Alan(男友)騎著摩托車對我比讚,才忽然醒過來,身體有股力量(有人盯不能偷懶),繼續開始努力騎車,不忘中間補給。

騎到折返點,看見聖傑教練,很用力地揮揮手叫他,再看了一下手錶,使用了46分鐘,心想太棒了,比自己預估的50分鐘還快,很放心折返繼續穩定飆車,騎到要上橋時,發現左腿股四頭肌開始奇怪的收縮,心想不妙,先不要飆車了,喝了一下補給就穩穩的騎到轉換站,騎回去路上看到寶蓮姐,覺得超級感動,我單車竟然沒有被關門,可以繼續跑步了。

▪️跑步—大抽筋的可怕體驗

在轉換區放好單車,拿出肌樂狂噴大腿跟小腿,噴完涼爽了,但收縮感並沒有因此消失,按摩了一下,感覺好一點點了,才跑出轉換區。

結果跑進森林公園之後,左大腿開始不聽話了,我不死心不想停下,依舊慢慢跑,結果右大腿也開始大抽筋了!當時心裡很複雜,心想我的單車地獄都結束了,難道要死在跑步嗎?

還是不死心,告訴自己就算用爬的也要爬到到鐵花村,過終點完賽拱門,於是決定不停下來,採用小快走的方式繼續移動。沒想到一段時間之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竟然開始能小跑步了,我看見一位廣告燕麥奶的大哥,決定跟著他跑(編按:燕麥廣告人其實也是我們學員芝芝的賽事班同學)。

跑到第一個折返點,看到有有肌樂,立馬抓來狂噴,噴完後繼續跑在燕麥奶大哥後面;等大腿穩定了,才又稍稍加快速度跑下去,維持6分速不敢再更快(直覺告訴我太快會再次抽筋),每個站都進去吃補給、灑水。印象最深刻是有一個補給站有燕麥奶,想說感謝燕麥奶大哥的配速支持一下,二話不說喝下去(咦,然後就脹氣了)。

跑到最後幾乎進入失神狀態放空跑,中間聽到強哥的聲音、還有Alan不定時出現,還沒跑進終點,心裡已開始有完賽的感動,忍著奪眶而出的淚水,努力的朝向鐵花村finish前進。

過終點了,可能眼裏都是淚水,沒有看到認識的人可以相擁抱,慢慢走向旁邊凸台處癱軟坐著,拿起手機各種發訊息跟朋友報平安完賽,邊等Alan跟Jackie 歸來。一時好難相信,我真的實現挑戰鐵人三項賽的人生清單了。

與Alan、Jackie相擁抱感動哭泣,心想人生有多少這樣的感動機會呢?就先留給這次美好的初鐵體驗了!


感謝leader團隊,見識到鐵人運動精神,完成給自己的人生任務,接下來的實現清單,To be continued…….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