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賭贏了!
2023-06-01 12:31:38 郭羽倩 696

上完秋季班的最後一堂游泳課,為這將近一年的奇幻旅程劃下一個句點。

自從2019年買了單車,決定要參加三鐵賽事起,就一直被游泳所困;陸續上了運動中心一對一教練的10堂課(10堂課結束了只能游25m),後來還上了專門訓練鐵人的游泳專班16堂課,當時不僅沒學會游泳,還因被教練罵到臭頭,萌生放棄游泳跟比賽的念頭。幸好,後來遇到疫情,投入第一線防疫的辛苦,讓我無暇去思考是否該繼續練游泳或參與比賽。

直到2022年的春天,在網路平台上看著CT完賽的鐵人們,紛紛發著完賽文,看著他們的文字,內心的鐵人精神又再度被燃起,但這一路上,學游泳的挫折感讓我有點卻步,不知該如何開始,這時想起2019年曾經諮詢過的Leader,事隔三年又回頭詢問游泳相關的課程,當時小編非常積極地與我聯繫,向我保證他們對於游泳教學非常在行,教練素質高,絕對不會亂責備學生,甚至有很多課程能協助學員備賽,就連請假補課的機制也相當完善。我心想,那就當賭最後一把,若這一年,游泳仍不見起色,那鐵人夢就暫且擱著吧!

我想這就是緣分,三年前沒來Leader上課的我,三年後繞了一圈,還是加入了Leader這個鐵人大家庭。

後來,每個禮拜三的賽事班,成為那一週最期待的事情,看著自己的水性漸漸變好,游泳的距離也開始拉長,我終於相信原來真的有會教游泳的教練,原來小編所言不假,看見自己在游泳項目的突破與進步,讓我對賽事燃起了希望與信心,那個想當女鐵人的我,真的能在Leader的協助下,讓夢想被實現、被履行。

跟著Leader紮實的課程安排,讓我從25m喘到不行的狀態進步到能游1500m。

謝謝這一年幫助我的人:燿宇教練、子賢教練、聖傑教練嚴謹的指導;還有貼心秘書Zoe的叮嚀與囑咐,總是能幫因為輪班需要請假的我,找到最適合我補課的時間,讓我的進度不落後。謝謝致穎教練,賽前的bike fitting讓我在騎車段解決之前手麻及坐骨不適的問題,還有功率課的騎跑轉換訓練,讓我在跑步段,肌肉更快適應,免除抽筋及跑不動的問題。


也要謝謝同期一齊訓練的同學們,每每在泳池游到懷疑人生時,是你們的並肩同行、苦中作樂,讓我撐過一次次的訓練,另外,一定要謝謝幕後小編寶蓮姐,是您當初的一句「游泳的事就交給我們吧!」,讓我有機會來到Leader上游泳課,開啟不一樣的人生經驗,重新對游泳燃起希望,也真的如願完成鐵人夢。

今年跟著Leader一起參加的兩場51.5標鐵,真的美夢成真了,若要說有點遺憾的話,大概是背著浮標的我,沒能在表定時間內完成游泳項目,但這就是人生,有不足,才有持續進步的動力,希望明年的我,能拿掉浮標,自信地游在活水湖裡,面對每一個未知與困難,都不能輕言放棄,這就是鐵人精神,親愛的CT,我們明年見!

以上文字獻給辛苦的Leader 夥伴們,你們是最棒的,我愛大家!


客服信箱:service@leaderonline.com.tw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聯絡電話:02-2578-9323
Leader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